弥丽安

我不配受到这样的夸奖,也不该受到这样的指责。

白月光在哄妖魔鬼怪(3)

      他好像爱着所有人,而我正好在其中。

      all耀,联耀,普设+私设,重生梗,随处可见修罗场。

  奉献型温柔病弱白月光耀耀,白切黑心机绿茶弟弟伊万,妖艳贱货北美小野猫阿尔,稳坐钓鱼台正宫绅士亚瑟,忧郁浪漫白莲花画家弗朗西斯。

  严重ooc,注意避雷,不要二代三,很多行为千万不要学习哦。

  知子者莫若母,王母是明白自己家孩子是个什么样的性子的。从很小的时候开始,王耀每逢佳节都能带个有特殊原因的孩子回家,隔三差五都能捡到受伤的小动物。

  她也拿王耀这无处安放的温柔没办法,王耀又体弱多病,她时时刻刻都在担心自家孩子出情况,被欺负。

  所以王母也早有心理准备,和王耀拥抱并且嘘寒问暖过后,把王耀往里拉了拉,免得吹风,目光也默默地看向了门外。

  一、二、三、四……很好,就四个,还有一个是自己家的。王母松了口气,微笑着招待:“快进来吧。”

  “母亲。”亚瑟微微颔首。

  “伯母。”“姨母。”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一口一个。

  弗朗西斯抿了抿唇,有些艰难地喊了人:“伯母。”

  王母也是从王耀那里听说过弗朗西斯情况的,点点头笑:“好好好,都是好孩子。”

  “妈,我包汤圆去了。”王耀轻车熟路地系上围裙,笑了笑。

  王母一面嗔怪,一面对四个人说:“你们自便啊,把这当自己家一样,我去帮耀儿包汤圆。”

  如果没有其他人的存在,那么他们是可以去厨房帮忙或者看看的,但是其他三个人也在,那就没办法了。四个人显然是气场不和,在围着茶几的沙发上坐了下来,每个人之间都隔了一段距离。

  他们不说话,也不做事情,就坐着一动不动。

  电视剧放着童真童趣的动画片,卡通人物以浮夸的表情蹦蹦跳跳。但是他们四个就跟木头人一样坐着,隐隐约约都排斥着对方,表面上却不动声色。

  这一点直到上了餐桌才有所缓和,毕竟王耀一坐下,明争暗斗就开始了。

  王耀把自己画的全家福装在了画框里,送给父母,“看,爸,妈,这是我画的全家福。”

  “哎呀,真好看呢,真像。”王母接过来,怎么看都喜欢。

  一向严肃的布拉金斯基先生也是点点头,笑着说:“耀儿一直都贴心,一会就让管家把它挂在大厅正中央吧。”

  在布拉金斯基老先生心目中,王耀一直都是贴心小棉袄,自己亲儿子伊万就是皮夹克,不仅带刺还漏风。

  所以他瞪了一眼自己儿子,没给什么好脸色,“天天混,像什么样子?跟你哥哥好好学学!”

  “多好的日子,说这个干什么?”王母拉了他一把。

  王耀也适时地给布拉金斯基老先生夹菜,转移话题:“爸,吃菜,这道是我炒的。”

  布拉金斯基老先生顿时眉开眼笑,吃到嘴里还没嚼就夸:“不错啊这手艺。”

  布拉金斯基老先生滤镜一直都很厚,双标是有一手的。

  亚瑟习以为常地帮王耀把虾的壳剥掉以后,放进王耀碗里,柔声说道:“吃吧。”

  王耀笑了笑,筷子还没碰到,旁边就又递过来剔掉刺的鱼肉。伊万笑吟吟的,“小耀喜欢吃鲥鱼,但是鲥鱼多刺,我已经把刺剔掉了,快吃吧。鱼冷了可就不好吃了,有腥气。”

  王耀的筷子顿住了,左右为难,偏偏这时候阿尔弗雷德又把鸡翅的骨头拆掉后,放进王耀碗里,“耀耀,你吃这个,这个好吃。”

  弗朗西斯也默默地给王耀夹了一筷菜,什么话都没说。

  王耀犹豫的时候,王母微笑着给王耀夹了一块回锅肉,“你这孩子,愣着干嘛?快吃啊,是我做得不好吃不成?难道我厨艺退步了?那也不应该啊,你爸可一直吃得很香呢。”

  布拉金斯基老先生听了,赞同地点了点头,“你母亲的回锅肉一直都很好吃。”

  王耀连忙夹起王母的那一块锅包肉,带着撒娇的口吻说:“哪的话?妈妈的饭菜天下第一好吃,我时常念着。”

  王母嗔怪地看了他一眼,“那你就常回家啊,一直那么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不是老师是总统呢。”

  一顿饭吃下来,根本就没几个人能吃顺心的。一桌人都在忙着明争暗斗,王耀碗里的饭菜都冒尖尖了,他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难受吗?”亚瑟皱了皱眉,轻轻揉了揉王耀的肚子,“需要消食片吗?”

  王耀摇摇头,还是笑,“没事,只是吃饱了而已。”

  王母打趣:“半桌饭菜都在你碗里了,当然吃了一半就饱了。”

  “我还没吃饱呢,给我吧。”阿尔弗雷德在所有人没反应过来之前,把王耀碗里的饭菜扣在了自己碗里,非常自然地夹起王耀吃了一半没吃完的虾仁放进嘴里,还是亚瑟剥壳的。

  亚瑟拧着眉呵斥:“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故作无辜,“怎么了嘛?我是没吃饱啊,之前耀耀没吃完的和不会喜欢吃的,也是我替他吃的啊。”

  这话成功地让亚瑟的表情更阴沉了,王母开玩笑般嗔怪:“哎呀,阿尔要是不够,跟我说呀。饭多着呢,不够让阿姨再拿呀。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哥平时饿着你呢。”

  阿尔弗雷德笑而不语。

  吃完了饭,王耀陪王母和布拉金斯基老先生去看那张全家福挂的位置,亚瑟他们四个又面对面坐在了一起。

  反正左右就他们四个,亚瑟直接开门见山:“小布拉金斯基先生,你应该知道一点礼仪吧。”

  “亚瑟哥这话是什么意思?我怎么听不懂?”伊万笑着问。

  亚瑟微笑:“插足别人的感情可算不上是一个绅士,虽然我不介意耀同时进行多段感情,但我也不希望别人破坏我的幸福。”

  伊万仿佛没有听出言下之意那样,歪了歪头看着他,“诶?我还以为亚瑟哥很大度呢,没想到还是有限度的嘛。放心好了,亚瑟哥,你不用担心有人会抢走小耀哦,我会帮你留意的。你知道的,我平时混惯了,爸妈都希望小耀能管住我呢。”

  他一派天真的模样,说的话却字字句句暗藏杀机,刻意踩亚瑟的雷区。

  亚瑟皱了皱眉,正打算说些什么,王耀就和王母、布拉金斯基老先生一起走了过来,他闭上了嘴巴。

  布拉金斯基老先生看了一眼伊万,对王耀说:“耀儿,你弟弟整日无所事事,不学无术的,那些课程都荒废了。我看他连训练场都好久没去的了,文化课更加是不知道落下多少,你替我多看着他点。”

  “我要重新选一个文化课的家教。”伊万说。

  布拉金斯基老先生很爽快:“自己去你维拉叔叔那里挑。”

  伊万回答得也很自然:“我不知道哪一个好。”

  布拉金斯基老先生皱了皱眉,看向了王耀,“要不你陪你弟弟去挑一挑,你是老师,这点在行。”

  “好。”王耀点了点头。

  伊万自然地挽上王耀的手臂,撒娇般在王耀肩膀上蹭了蹭,眼神却瞥向亚瑟,“哥哥,今天又陪我,亚瑟哥不在意吧?”

  王耀有些无奈,“万尼亚,你今年几岁啦?还撒娇。”

  布拉金斯基老先生只当是兄弟俩关系好,没多想,平时伊万也只听得进去王耀的话。

  在岳父岳母面前,一向是以大度温和稳住地位的亚瑟当然不可能自己崩坏人设,哪怕再怎么看伊万不顺眼,也只能故作大方地笑:“怎么会?陪一陪弟弟,应该的。”

  “那就好,毕竟你那么大度。”伊万扬起眉梢笑,也不知道是得意还是挑衅,意味深长地说道。

  王耀跟伊万出门前,告别了父母,还摸了摸弗朗西斯蜷曲的鬓发,又对阿尔弗雷德笑一笑,跟亚瑟温声嘱咐:“记得把弗朗送回去呀。”

  “再见,弗朗,晚安。”王耀笑着对弗朗西斯说道。

  他习惯于跟每一个爱的人说晚安。

  听到熟悉的问候,弗朗西斯顿了顿,认真地回应:“晚安。”

  这个普通的问候在王耀不在的日子,他却始终十年如一日地疯狂思念着,可这当时只道是寻常。

  “我和哥在家等你。”阿尔弗雷德倚靠在墙上,双手揣在兜里,懒洋洋地笑了笑。

  亚瑟转头看他一眼,又转回去细致地替王耀戴好围巾手套和帽子,捧着王耀的脸颊,吻了吻王耀的额头,“嗯,路上小心,玩得开心点。”

  王耀露出笑颜,点了点头。

  伊万在玄关处等待王耀,和王耀一同离开。

  伊万一直拖着王耀,选完了老师又刻意拉着他从最热闹的街头回来,也就顺理成章地可以拉着王耀再逛一逛。

  街道上张灯结彩,人来人往,很有节日的氛围。大家都成群结队,笑语盈盈的,好像每个人都是幸福着的。

  “小耀,有糖葫芦诶!”伊万指着商场门口卖糖葫芦的老爷爷。

  王耀眼睛亮了亮,拉着伊万上前买了两根,一人一个。

  他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糖葫芦,被山楂酸到了,眯起眼睛,“哎呀。”

  伊万边吃边笑王耀。

  还小的时候,王耀就会承担起哥哥的责任。王耀比他大六岁,但实际上也是个小朋友。出门的时候,王耀会给他买一串糖葫芦,给自己也买一串,也不知道到底是哄他,还是自己想吃。

  他其实不喜欢糖葫芦,甜得腻人,酸得牙软。

  但是王耀喜欢吃,他不吃,王耀身为哥哥就不好意思自己买了吃,所以他不得不装出一副很喜欢吃糖葫芦的样子。

  伊万眼里的布拉金斯基老先生是个不解风情又没心没肺的糟老头子,坏得很。自己跟王耀母亲跑出去旅游,浓情蜜意,把他和王耀两个人丢在家里让管家和佣人照顾。

  实际上还是王耀在照顾他,还要辅导他功课,一副小老师的模样,一本正经地讲题。

  伊万其实都会,只是懒得学而已,一点就通。但是他想王耀多教他一会,多陪他说说话,就故意装作怎么也听不懂学不会的样子。

  王耀一道题目教了伊万十三遍都没教会,让他自我怀疑,把他气哭了。

  王耀缩在角落里抹眼泪,眼睛红得跟小兔子差不多。

  伊万是第一次做弟弟,王耀也是第一次当哥哥。

  那道其实早就会的题目,伊万工工整整地抄了一百遍拿给王耀赔不是。后来教的题目,伊万都能一点就通。

  王耀就很开心啊,说着自己很有教人的天赋,以后要当老师。这样就可以照顾大家,也可以一直教伊万不会的东西。

  后来王耀真的当了老师。

  王耀吭哧吭哧把糖葫芦外面亮晶晶的糖衣吃完了,顺手把啃的坑坑洼洼的山楂往伊万手里一递。

  伊万愣了愣,王耀也愣住了。

  他苍白的脸颊晕开一抹淡淡的胭脂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吃完外面的糖,都把山楂给亚瑟的,习惯了。”

  伊万的心脏突然有些酸软的疼,就是难受,却又无济于事。他眨了眨眼睛,把眼泪化在眼眶里,勉强撑起一个笑容。

  糖葫芦已经不是专属于他的小秘密,也不是他们特有的回忆了。

  他突然意识到,王耀其实一直都在努力变得坚强。在他、阿尔弗雷德和弗朗西斯面前,王耀都需要伪装得很坚强,以此来保护他们。

  虽然他们其实不需要,但是王耀简直温柔得过了头,硬是要像只刺猬一样无坚不摧,将柔软的肚皮朝向他们,用坚硬的刺保护他们。

  他们眼里的王耀是静谧湖面上荡漾着易碎的白月光,但是王耀一直都在非常温柔地保护他们。

  在他们面前王耀不能肆意妄为,就像很小的时候开始,王耀就在照顾他保护他,连爱吃的糖葫芦,都只能借着他喜欢吃才能吃。

  但是在亚瑟面前,王耀才可以像个小孩子一样任性幼稚,无理取闹。可以哭,可以笑,可以闹,可以撒娇,可以吃虾的时候不剥壳,可以糖葫芦只吃糖把山楂丢给亚瑟吃。

  连王耀艳羡地看着小孩子骑在父亲的肩膀上,亚瑟也会沉默片刻后问:“你也想那样吗?”

  亚瑟还学会了凭空变成玫瑰花的魔术,时不时以此来哄王耀开心。

  因为在王耀眼里,他们是需要王耀保护的小乳燕,而亚瑟是避风港。

  上辈子王耀死前,所有人都难过得要死,只有亚瑟把眼泪锁在自己的眼眶,对着王耀笑。

  王耀之前缠着他做了很多次的那个变出玫瑰花的拙劣魔术,这一回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变出了一朵玫瑰花,来哄王耀开心。

  把玫瑰放在王耀手里,直到最后亚瑟才在王耀耳畔说道:“我会为你付出生命。”

  他直到王耀闭上眼睛的那一刹那,从落了泪。

  伊万讨厌亚瑟,讨厌阿尔弗雷德,讨厌弗朗西斯。但是他从来都不会否定他们对王耀的爱。

  伊万张嘴自然地咬掉了竹签上一个坑坑洼洼的山楂,若无其事地说道:“这算什么?挑食很正常,就像我就不喜欢吃外面的糖,我喜欢里面的山楂。”

  “诶?你怎么吃了啦。”王耀有些惊讶,但也没多放在心上,“你早说的话,我们刚刚就直接去买山楂了。”

  王耀总在迁就他。伊万又咬掉一个山楂,说:“小耀,我已经长大了。”

  王耀愣了愣,笑:“我知道呀,万尼亚现在已经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孩子了。”

  “别把我当小孩子。”伊万有些闷闷地说道,“我的意思是,我长大了,你可以稍微放松点。别老那么撑着,至少可以试着,依靠我一些。不是只有亚瑟值得信赖,我明明一直在你身后的。”

  王耀轻轻地啊了一声,灯光照在他的眉眼,却有些微醺的清冷。他是十年如一日的漂亮,如同亘古不变的月光,皎洁明亮。

  “是我的错,我不该说这个,我只是心疼你。”伊万突然说,仿佛没有提过这个,“我们回去吧,我送你回去。”

  伊万和王耀边走边聊,直到家门口。

  路灯下,告别前,王耀说:“万尼亚,我永远是你的哥哥,你的家人。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始终爱你。”

  黯淡的光线里,他却笑得灿烂温柔。

  伊万喉头哽了哽,许久才艰难地点了点头,应了一声:“嗯。”

  王耀向他挥挥手,小声说:“那我要走啦?晚安,给个拥抱吗?”

  “今天陪我到那么晚,亚瑟不会生气的吧?”伊万张开双臂,拥抱了王耀。

  王耀摇摇头,“不会的啦,亚瑟很大度。”

  “那就好,你回去找亚瑟吧。”伊万点点头,一个人坐在路灯下。

  晚风萧瑟,他紫水晶般精致的眉眼有解不开的哀愁,显得可怜,“不用管我,我就一个人静一静,你们幸福就够了。”

  看着王耀面露犹豫,伊万摇摇头,笑:“没事,去吧,晚安。”

  王耀一步三回头的走了,伊万目送他走进家门。

  等到王耀关上门,伊万脸上的笑容消失得一干二净,失去了伪装出的落寞,只剩下阴鸷和沉郁。

  去他.妈.的你们幸福就够了!

  凭什么就他一个人不幸福?他只希望我们幸福!

  再怎么说,他也只希望王耀幸福!

  家里,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刚刚结束一场友好的会谈,会谈是有益的。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表示了对彼此的不认同,并且沉没了兄弟情的巨轮。

  亚瑟一关上门,身后就传来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哥,你不觉得伊万那小子很嚣张吗?打脸都打到你这正宫脸上来了?”

  “伊万是耀的弟弟,只是哥哥被抢走了不高兴,小孩子耍耍脾气,跟哥哥撒个娇而已。”亚瑟转过身,看到阿尔弗雷德已经坐在了沙发上,没个正型,双腿交叠架在茶几上。

  阿尔弗雷德嗤笑一声:“撒娇?再这么撒娇,就撒娇到哥哥床上去了。”

  亚瑟也没遮着掩着,“你把话说得好听,你比伊万好到哪里去?伊万眼里就只有耀,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可你呢?阿尔弗,我可是你亲哥,耀是你的嫂子。”

  “哥,我可没打算破坏你们啊。”阿尔弗雷德懒洋洋地回答,耸了耸肩膀,表示自己很无辜。

  在亚瑟怀疑而冷淡的目光下,阿尔弗雷德咧嘴张扬地笑了,“我是来加入你们的。”

  我不是来破坏这个家庭的,我是来加入这个家庭的。

  亚瑟被他气乐了,“阿尔弗,你很可以啊。我养你那么多年,怎么就没发现你是这么个狼心狗肺的东西呢?”

  “可是饺子就是很好吃呀,抢来的东西滋味就是好呀,你说对吧?哥,耀不也是你从别人那临门一脚抢过来的吗?”阿尔弗雷德却丝毫不在意,“我可是听说之前你是知道伊万打算跟耀耀坦白,然后抢先一步跟耀耀表白了心意呢。当晚就跟着耀耀见家长,直接让伊万死了这条心呢。”

  他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唉,这脆弱的少年心~”

  亚瑟同样不屑一顾,“他们原本是交往了?订婚了?还是结婚了?还没确定的事情,算什么抢?我只不过提前了我的计划,是伊万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

  “那可真可惜。”阿尔弗雷德有些惋惜的模样,随即又笑了,“可怎么办呢?我就喜欢抢呢。”

  可真是孝死我了。亚瑟冷冷地扯了一下嘴角,“你怎么敢的?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问:“是我想问你,你明明说不介意耀耀同时有多段感情。你是我哥,我不介意你的存在,我只是想要耀耀。”

  “那是以前,现在重来一世,我不想了。”亚瑟对于重生这一点很坦诚,开门见山,“一辈子那么短,我为什么还要把耀分享给别人?”

  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对方也是重新回来的,也知道彼此没有那么容易善罢甘休,索性敞开天窗说亮话。

  “更何况,我只能容忍那些无害的人。”亚瑟斩钉截铁。

  阿尔弗雷德听了就笑:“你看啊,是你怕了。亚瑟·柯克兰,你在害怕呢,因为耀耀爱我。”

  他越笑越猖狂:“因为耀耀爱的不只是你,他爱父母,爱伊万,爱我,爱弗朗西斯!他爱所有人!”

  他突然收敛了笑容,用一种怜悯的语气说道:“别难过啊,亚瑟,上辈子我可是一直这么过来的。”

  “咔嚓”一声,门被推开了,王耀从门外探进脑袋,“我回来啦~”

  往里一看,两兄弟都坐在沙发上,电视正播放着球赛。阿尔弗雷德手里拿着爆米花,亚瑟拿着报纸,好像都在乖乖等他回家。

  “欢迎回来。”亚瑟笑了笑,在沙发上勾着王耀的脖子,亲吻了一下。

  阿尔弗雷德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递了爆米花给王耀,“来呀,耀耀,是你喜欢的球队。”

  尽管敏感地觉察到气氛不同寻常,王耀还是回应了亚瑟的吻,然后坐在了阿尔弗雷德和亚瑟身边。

  王耀专注地盯着电视屏幕,嘴里还鼓鼓囊囊地塞着爆米花。

  阿尔弗雷德悄无声息地侧过脸望向王耀,王耀依然很漂亮。他是水晶,眉眼有落寞的冷冽,精致得支离破碎。那种易碎感,让人心疼,让人忍不住捧着他怕摔碎了。

  可他还是轰然破碎。

  阿尔弗雷德闭了闭眼,是他们太过于狂热了,以至于失却了理智。即使是想要得到王耀,可是王耀的病该怎么办?

  这样的结局可以挽回吗?

评论(96)

热度(119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