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丽安

我不配受到这样的夸奖,也不该受到这样的指责。

人渣火葬场(1)

  all耀普设,强制爱r,剧情交通混杂。强取豪夺的变态权贵米露 sir and倔强厌世的小白花画家耀。内含一定量菊耀(无r)

  朋友点的梗,注意避雷,有不适描写,二别代三。

  完整版前往afd或wb,同名。


  能被划分为人渣们的家伙,内心的渴望一般乏善可陈。例如说金钱、权力、美色等等。

  偶尔也会有一些例外,剖开某几个人的心看一看,人渣的本愿居然是……

  爱?


  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金字塔顶尖的人,从小到大就没有他得不到的东西,当然,人也是。

  第一次遇见王耀,王耀并不知道他的存在,而是他站在大厦高楼,透过玻璃看到王耀。

  炎夏闷热,看人也是带了阵莫名黏糊的燥热,但王耀却又种格格不入的冷清,明媚的光斑晃动在他白皙的脸庞上,却有着难言的落寞。

  王耀很不一样,也很漂亮。

  漂亮的东西会令人产生破坏欲和占有欲。

  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巧的是王耀吸引的不仅仅是阿尔弗雷德,还有亚瑟。

  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还觉得好笑,很不愧是表兄弟啊,无论是喜欢的东西还是骨子里上位者的劣性根,都是惊人的一致。

  做计划之前阿尔弗雷德当然调查过,王耀既没有亲人,也没有几个朋友,唯一远大的理想就是做一名画家,也确实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干净又伶仃的苦月亮。

  有梦想,没背景的人是最方便的,甚至都不需要权衡利弊。

  一个莫须有的任务,饭局上的一杯酒,对此毫无所知的王耀就陷入了天罗地网。

  ……

  “不是。他们没有告诉你原因吗?只说了你漂亮是吧?漂亮的人有很多。”伊万说道,“你毕业的学校是吉尼尔斯不是吗?”

  王耀的大脑飞速转动,回忆里闪现过某些片段,眸光闪烁。

  他是艺术学院的优等生,奖学金名单上来自金融学院的同届生阿尔弗雷德是校园的风云人物。

  他在学校时经常收到同学的示爱,在炎夏的午后再次被表白而不堪其扰时,和楼上的阿尔弗雷德无意间对视。

  亚瑟是曾经被邀请回来演讲的优秀校友,而他毕业之后收到多次来自柯克兰集团的委托和赞助。

  他在那次听完演讲后作为志愿者收拾现场,被离开的人群挤得趔趄时,亚瑟托住了他的手臂。

  以及无数次出现在赞助商名单上的布拉金斯基集团,和教授随口一提很有艺术天赋的金融专业毕业学长伊万。

  他在某一次画展卖出了自己并不满意的一幅画,买家署名阿尔洛夫斯卡娅,事后送来了一盒价格惊人昂贵的颜料。

  原来不是不认识,而是根本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王耀抿了抿唇,“在那些时候,你们就已经想着把我绑过来了吗?”

  “不如说是不谋而合。”伊万仍然平静地为王耀吹干头发,“我买下了你的画,以我姐妹的名义。”

  “吉尼尔斯这个学校,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会平静地流露出自然的优越感。”伊万说,“我们是这样,你也是的。”

  王耀皱了皱眉,“优越感?”

  伊万点头,“是的,很多学生是因为家境,因为权力,而你是因为天赋。天赋很可贵,权力并非天赋,谁夺取到就是谁的,而天赋是上天的恩赐。”

  “画可以看到灵魂,你是那样美丽却空洞,对世界没有任何留恋可言。”他关掉吹风机,亲吻了一下王耀的发顶,“想要得到,想要留下,所以理所当然地不择手段夺取到,这是上位者的通病。”

  王耀冷笑:“有病。”

  所以他才说他们三个是神经病,就因为这些可笑的理由这样对待他。

  在他不为所知的地方,就因为漫不经心的一眼、一次接触、一幅画,就换来了无路可逃的天罗地网。

  伊万并没有生气,而是起身,“走吧,头发吹干了,我带你去吃饭。”

  王耀沉默地跟着伊万出去,伊万很细致地带王耀去了中餐厅,按照王耀的口味点了菜。

  先不提共进晚餐的人是谁,会不会令人倒胃口,但是至少饭菜是很可口的。

  王耀并没有很强烈的口腹之欲,吃得不多,伊万又给他盛了一碗粥,他只喝了半碗就没动了。

  “不吃了吗?”伊万问道。

  “没胃口了。”王耀面无表情地说道。

  伊万说道:“你吃的太少了,我记得你有胃病。而且你今天运动量比较大,吃得少会供给不上热量和营养。”

  “我还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王耀冷漠地看向伊万,“少来探究我管教我。”

  “那你也应该明白,没用的,所有的自伤手段都没有用。”伊万说。

  王耀瞥了他一眼,“你放心,我现在没有这种想法,我不吃只是因为我不想吃了。”

  伊万顿了顿,“你还想吃别的什么吗?”

  “不想,没胃口。”王耀眉眼隐约含有不耐。

  伊万皱了一下眉,有些生硬地问:“那你现在想休息吗?”

  “根本不会关心别人就不要装了好吧?怪恶心的。”王耀愈发不耐烦了,“我现在不想休息,我只想画画。”

  “可以。”伊万凝滞了片刻,还是点头,“只要你足够听话,都可以。”

  好恶心的用词。尽管伊万比起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对他忍耐非常,但是王耀更烦了,烦躁的心情一直持续到坐上车子,车子开到一处宅院以后。

  走进大门,里面来往恭敬的佣人,庭院里覆盖了半壁屋檐的樱花树,花繁叶茂。

  可以画下来呢,王耀心情稍微愉悦了一些。

  “你喜欢这棵樱树吗?”伊万注意到王耀看向樱花的神情,“以后你会住在这里,你随时可以来看,如果你喜欢,我可以种更多。”

  伊万一开口说话,王耀心情又不好了,真是破坏美景。明明教授说伊万很有艺术天赋的,怎么一点都不懂得什么时候应该沉默?

  王耀转头问:“这是你们谁的宅院?”

  “阿尔弗雷德从本田菊那里买来的,因为位置很好,有一间采光不错的画室,专门为你准备。”伊万回答。

  本田菊?王耀愣了愣。

  伊万捕捉到王耀脸上表情微妙的变化,“资料上说你跟他是朋友?”

  朋友?算是吧,倒不如说是约定好了的契约者。王耀思索了朋友这两个字的定义,点了点头,“嗯。”

  伊万也没多问,带着王耀大致看了一下宅院位置的分布和模样,告诉他有需要可以随意吩咐佣人之后,就嘱咐王耀好好休息离开了。

  王耀丝毫不在意伊万,自顾自抱着画板,坐在樱花树下绘画。

  清晨就坐在餐桌前等待王耀的伊万,从佣人那里得知王耀几乎快要画了一晚上画,现在还在睡的消息,也并不感到意外。

  在王耀眼里,也没有什么东西比他画画重要了。

  “那去看看吧。”伊万也没吃,而是直接站了起来,走向王耀的房间。

评论(12)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