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丽安

我不配受到这样的夸奖,也不该受到这样的指责。

黑心道士在线摆烂(完)

  非典型无限流all耀,架空背景,不科学无依据,注意避雷,ooc。

  近战点满、暴力奶妈伊万。先天剑魂、物理驱鬼阿尔弗雷德。卷生卷死、布阵奇才亚瑟。晓知天下事、半点不靠谱弗朗西斯。在线摆烂、堪比邪道王耀。(之前跟现在反着来)

  王耀像是已经倦怠了一个一个杀,他用剑划破了手腕,汹涌的血撒在地上,犹如雨水一样,却都猛的燃烧起大火,把整个村庄都笼罩在血色之中。

  随着血液的流失,王耀的脸色愈发苍白,身形摇摇欲坠。

  “王耀!你在做什么?!”伊万想要冲过去制止他,却被无形的屏障拦住,“你是不要命了吗?”

  头顶的金光逐渐黯淡了,战栗着发出了破碎的嗡鸣。

  无数个王耀的记忆碎片闪回在弗朗西斯他们面前,他们看到王耀在璇玑宫无忧无虑的日子,俨然像是千年万年前祥云府邸的重现,如出一辙的温馨。

  他们看见天降异火,整个璇玑都被突如其来的天灾毁灭殆尽,只有王耀被散放着柔光的虚空之境包裹起来保护,免于一死。

  他们看到一夜之间满门覆灭,王耀一人逃离下山,找回千万年前的记忆,觉醒力量。

  他们看到王耀寻觅他们的踪迹,刻意接近,把他们也带进了虚空之境。

  这是什么意思?他们震惊地看向王耀。

  虚空之境就是千万年前结合四人神念制造出来保护王耀的神器?那么之前什么系统,什么闯关都是假的!

  难怪,难怪王耀如此古怪,难怪攀云宴后多年再遇他性情大变,难道关卡如此简单,难怪他们到头来丝毫损伤都没有,还能不断复活。

  他们自诩天才,却是借助转世而来的力量和血脉。

  王耀将剑丢在地上,踉跄着后退了一步,笑了起来,“我等着这一日,等了千万年。”

  千万年以来他刻苦修炼,不敢懈怠,就是为了这一刻,亲手手刃仇敌。

  他都快要流尽了血,但只要能杀仇敌,他万死不辞。

  那道金光出现了裂纹,不断地龟裂,最后变成了一个通体金色的人形,原来的村庄也不复存在。

  由血燃起的大火里,王耀掩面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出来了……出现得好啊,终于出来了……”

  像是遇到了一生中最畅快的事情那样,他终于可以大仇得报。

  从王耀的眼眶里大滴大滴地涌出泪珠,他笑,“我可以替你们报仇了。”

  千万年来,不敢忘却。

  这经年累月的恨血就堵在他的喉口,那种血腥气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那一晚璇玑的血海深仇,大恨宿怨。还有千万年前他的师长,他的师兄弟,他的所亲所爱之人,那么多人的仇。

  王耀两手空空,心事重重,靠着恨意的熊熊烈火饮鸩止渴。

  他不信这该死的天命,他要杀死这该死的天道。

  他苦心经营那么久,尝试了无数次,终于把天道逼出来了。

  正是因为天道不断追杀他,也意图抹除身为转世之人的伊万他们,他才会设计把他们也拉进虚空之境来,让他们也回忆起来。

  刚刚那些被他所杀的人,都是天道阻拦他的手段,拿回忆拦他。

  王耀平静了下来,仰头看向天道。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阿尔弗雷德看着眼前的一幕,质问道。

  “你不是想要知道,我的血为什么可以着火,还可以诛灭妖邪吗?”王耀说道,“因为那些血是你的。”

  阿尔弗雷德愣在原地,“什么?”

  王耀说:“朱雀之血,本就是你送给我的礼物。”

  他闭上眼睛,他还是那个他,只是封存记忆经历岁月洪荒。可是那些他爱的人早就死光了,现在面前的都是转世,即使有了记忆,也还会是曾经的人吗?

  死千千万万个仇人,都换不回一个他爱的人。

  “那你们就去看看最后的记忆吧。”王耀说。

  亚瑟他们还没反应,再度陷入最后的幻境之中,在这里会有他们想要的答案。

  伊万竖起反抗天庭和天君的反旗之后,人间大乱。

  王耀望向人间不知何处而起的天灾人祸,一时间五味杂陈,他自己都不知道该不该信这是伊万引起的了。

  他走遍了人间,看到的只剩下满目疮痍,民不聊生。

  那些人的脸上只有灰败和怨愤,他们警惕且不善地注视着王耀,在途径的某个拐角,王耀撞上一个鼓起勇气上前来的老人家。

  “上神,你有吃的吗?”他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来,伸出颤抖的双手,难堪地说。

  王耀认识他,他曾是在祥云府邸的帮厨,那时候王耀夜半常跟阿尔弗雷德去厨房里找吃的,他还会给他们烧宵夜。

  祥云真君赐他一颗灵珠,让他得了仙缘,虽说不能成仙成神,但也可以寿命漫长。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如今都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人间又如何改朝换代,王耀没想到还会遇见故人,也没能想到会看见他这样。

  看王耀愣神,老人家以为他不认识自己了,连忙道:“您不记得我啦?我是之前祥云真君府邸里那个帮厨啊,我、我还给您做过宵夜。祥云真君赐我灵珠,让我活到如今,我的家人早已……”

  亲人朋友早已不知埋骨何处,一具枯骨,自己却还是以这种模样活着。这仙缘,真的是缘吗?当神真的好吗?

  王耀眼眶泛酸,将两块粗粮馒头塞进他手里。

  这还是王耀刚刚买了一笼馒头,分给了街边小孩们的时候留下来的。

  老人家的眼里慢慢地涌出了泪花,馒头被他小心翼翼地塞进怀里,“对不起,上神,有个小孩他家里人都饿死了……我……”

  王耀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摸索出身上所有的钱交给他,“我身上只有这些了,但我现在……你、你要不要跟我回璇玑?去璇玑做帮厨?”

  他像是有些手足无措。

  “上神,要我再年轻上几十年,就跟你走了。”老人家摇了摇手,“只是我老了,我希望再过几年就能西去,去陪我的家人。黄泉路上,他们等我太久了。”

  就算是这样,他离开前还说:“上神,祥云府邸那几年是我最开心的几年,有生之年还能遇见你,是我之幸事。”

  王耀闭了闭眼。

  原谅他无法袖手旁观,天再高,他也无法做到对世间疾苦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伊万与天庭正式交战,迷雾重重之中雷霆万钧,百万天兵在云层之上交错,恍惚中又回到那一场封神大战。

  天庭之上,三界之内,如今根本无人是伊万的对手。

  这些搅得风雨飘摇,扰得人间也是民不聊生。

  王耀不想背叛,但是到了这一步,只能上前阻拦伊万,“别再打下去了,你看看底下。”

  伊万低头能看到人间的混乱与哭嚎,天灾人祸,易子而食。

  但是他抬起头,望向王耀,目光明澈,“那又与我何干?”

  他像是在问一个再正常不过的问题,是真的不懂。

  “伊万!”王耀拧眉喝止他想说的话,“师长们的谆谆教导,你都能抛之脑后吗?”

  “我想要帮你,不这么做,怎么能够做到?”伊万像是困惑不解,偏过头问道。

  “快!趁现在!”因为王耀制止了伊万,他身后的那些天兵天将立刻抓住了机会,雷霆下索无处避,伊万硬生生扛了下来,单膝跪在云层上。

  血气翻涌,伊万却不躲不避,迎着刀剑,面向王耀,“你让开。”

  “你叫我怎么让?非要把三界都撕裂了吗?”王耀咬了咬牙,握剑指向伊万。

  伊万瞳孔骤缩,见王耀拔剑,杀意随着光彩熠熠,刺痛他双眼。

  “小耀……”他嗫嚅,死死地盯着王耀,眼里满是难过,“你思念他们,你爱他们,哪怕是天下苍生数不清的人,你也怜爱。”

  “那我呢?”他含着泪光问。

  那些所有没有将他降服的,都比不上王耀的一个眼神。

  “你走不走?”王耀闭了闭眼,剑尖指向伊万的心口。

  伊万一字一顿地说道:“我不走。”

  王耀咬着牙,“你一定要我动手吗?”

  “那你就杀了我。”伊万迎上王耀的剑。

  “你别当我真不敢。”王耀握剑的手有些发抖,却紧盯着伊万的眼睛。

  伊万硬是不肯避让,迎着王耀的剑,还有他身后不计其数的天兵天将,道:“你来。”

  回应他的是剑尖没入胸膛,伊万几乎是不可置信地望向王耀。

  王耀没敢看伊万的眼睛,咬紧牙关:“你走不走?你非要逼我手刃故友,清理门户吗?”

  伊万握住了剑身,王耀猛地抽回了剑,割破了伊万的掌心,致使他往后踉跄了一步。

  “好、好!”像是被王耀的眼神刺痛,伊万一面笑,一面倒退一步。

  他爆发出了泣血的大笑,天地不容。

  王耀不敢与伊万对视,他不用看都知道伊万此时此刻是怎么样伤心的眼神。

  伊万的僚属连忙上前扶住了伊万,主帅无心战斗,他们是以一种难以描述的状况撤退了。

  伊万一直看着王耀,可是王耀自始至终都没有看他一眼。

  王耀别过头,直到伊万消失才像力竭般吐出一口血,跌坐在地上。

  “上神!”身后的天兵慌忙上前去扶王耀。

  王耀闭了闭眼。

  没人懂得他的绝望,低头是人间炼狱,抬头是遍体鳞伤的所爱之人。

  伊万被带回到营帐,有医师上前给他包扎疗伤的时候,他还是有些恍惚。

  他红着眼眶看向身边的僚属,愣愣地说道:“他想要杀我……”

  他真的一点防备都没有,他没想过王耀想杀他。

  伊万这才像是终于反应了过来,“原来都是假的,是我痴心妄想。我居然信了,我居然信了他爱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捂住脸大笑起来,直到笑出眼泪,“他想杀就杀吧。”

  他突然又仓皇地拉住身边的僚属,道:“他想要杀我,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

  “我做错了什么?”他问,“我是不是惹他不开心了?”

  伊万的情况可谓是一塌糊涂,见证这一幕的僚属简直是没眼看。

  他看主帅这副不值钱的恋爱脑模样,差点被气得背过去,他都想要晃晃伊万脑子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快醒醒啊大人!王耀是为了杀你!”

  “他是因为爱我才杀我,不然他为什么不杀别人?”伊万喃喃自语般念着。

  僚属都快要气晕了,人家都想要杀他了,他还巴巴地想着自己做错了什么呢。

  对于捅了伊万一剑这件事情,王耀感到不安且歉疚,但是很快两个人的矛盾就不断地上升激化。

  伊万的剑遥指天庭,还有曾经的师兄弟们,他的目标不再单单是天君,而是所有神灵。

  隶属于他的天兵甚至包围了师兄弟们封地,乃至他们族群的所在地。

  得知消息的师兄弟们群情激奋,其中也包括了璇玑,王耀的族人同样愤怒。

  王耀被淹没在愤怒激动的人群里面,茫然到了极致。

  玉兰花落下的花瓣和花苞在地上被践踏,仿佛他们之间就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

  最可笑的是即使是这一切都粉碎的那一刻,王耀眼前却还是伊万的温柔彻骨。

  他很喜欢玉兰花,可是玉兰花生得那样的高,又那么容易氧化,几十分钟就能让它枯黄。

  但伊万总会给王耀摘,他说那是随手摘的,王耀却知道那是他从高高的树杈上摘下来后,飞奔过来送给自己的。

  “小耀。”伊万紫罗兰色的眼珠里闪烁着和煦的光芒,像是欲坠未坠的曙霞。

  伊万摊开掌心,是纯白的玉兰花。

  历历在目。

  王耀俯下身,颤抖的指尖轻轻触碰地面上肮脏的花瓣,此恨终身恐难了。

  没有人能够制止伊万,甚至没有人能够打败他,他的名字如同挥之不去的阴霾般笼罩在天庭的上端。与他对战的人,甚至没有几个能够回来的。

  他最终还是将矛头对准了昔日的故友,在三界都被他毁得差不多之后,在他成为诸神眼中的怪物,众生眼中的罪人以后。

  他先是以雷霆手段击溃了天君,再是一步步耐心地蚕食鲸吞璇玑宫和梧桐山的一切,似乎是蓄意的报复和引诱。

  这引起了阿尔弗雷德的怒意,他必须得出手了,但阿尔弗雷德知道这不会有好的结果。

  “如果是去了回不来,便回不来。”阿尔弗雷德亲吻了王耀的眼睛,“不必为我用换命符,也不必为我忧心或哭泣。”

  王耀点了点头,却还是难免哽咽,勉强笑道:“好。同门同泽一场,你先行一步,我随后就到。”

  阿尔弗雷德摇头,“辛苦你了。”

  他们都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看来这换命符,我是用不着了,该用的是燃命符。”阿尔弗雷德笑了笑。

  王耀沉默,“即使是用燃命符也没有把握吗?”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他的眉心,“他既然天生恶魂所化,业障越多越强大,越是遍体鳞伤越是孤苦伶仃,越是无人能及。现在,怕是所有人一块上都不行了。”

  顿了顿,阿尔弗雷德握住王耀的手腕,顺着他们手腕的血管延伸出闪烁着红光的细线,线纠缠在一起像是理不清的乱麻。

  “你在做什么?”王耀感觉到自己的血液被抽离,又有更加炙热的血涌了进来。

  “换血。”阿尔弗雷德垂着眼睛,“把我的血换给你,诛邪灭恶,保你平安。这是我最后能做的。”

  “高手过招,人越多越是累赘是吧?”王耀愣愣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垂眸笑了笑,煞有介事地晃了晃手指。

  他将一朵玉兰花放在阿尔弗雷德的掌心里,“你送我礼物,我也要回礼。璇玑的玉兰刚刚盛开,你带一朵走吧。”

  他用神力淬炼之后,成为了能够给阿尔弗雷德提供微弱治愈神力的法器,如同琉璃盏般。

  阿尔弗雷德将玉兰放在贴近心口的位置,笑:“这一次即使是见证我的死亡,也会好好道别了吗?”

  “会啊。”王耀笑着说道。

  “走了,耀耀。”阿尔弗雷德挥了挥手,握剑离去。

  他转身的刹那才敛了笑,而王耀在他转身的时候落了泪。

  阿尔弗雷德跟他说了无数次走了,唯独这一次不带他走。

  都是引得天君忌惮恐惧的强大神明,二者的战斗迎来了无数生灵的目光。

  王耀目睹两束光芒互相的对撞,直到属于阿尔弗雷德的那道闪烁了两下后彻底消失,伊万的剑贯穿了他的胸膛。

  “哈……被天命推动着走到这一步,也真是为难你了,想要救下所有人而想出这个办法,真是不容易啊……咳咳……”阿尔弗雷德一面咳血,一面勉强笑着说。

  血从伊万的剑上滴落,伊万没有任何表情地看着阿尔弗雷德,“抱歉,我只有这个办法。”

  既然天命想要他摧毁所有,那他就摧毁给它看,只要把希望留给王耀,就可以……

  “你也会痛吧?牺牲了那么多,杀了那么多曾经的伙伴。”阿尔弗雷德笑起来,“我留给你的东西好好用吧,冲锋陷阵那么久,你也很快就能休息了。”

  伊万沉默地看着阿尔弗雷德,攥紧了掌心里阿尔弗雷德留给他的换命符。

  阿尔弗雷德像是终于支撑不住那样,缓慢地闭上了眼睛,“那下次,就换我冲锋陷阵吧。”

  王耀捂住嘴压抑哭声,时至今日他身边的师兄弟们死的死,伤的伤。

  当时共我赏花人,点检如今无一半。

  天际凄厉的血红色,像是枯涸的血痕,黑红黑红地黏在了天边。

  王耀抬头与天际的伊万四目相对,一时间王耀想起很久很久之前,天尊降临祥云府邸没多久之后的光景。

  伊万要做很多事情,所以王耀不常见到伊万,但是那次伊万杳无音信一个月,可大家似乎都习以为常,没放在心上。

  王耀后来在某个去厨房找吃食的夜晚,见过伊万,伊万就坐在玉兰花树下的石块上,低头沉沉地想些什么。

  原来伊万是回来过的,只是没人在意。

  “你回来了啊。”王耀说道。

  听见声音,伊万抬起头看过来,目光没有聚焦,像是有些茫然。但是出于本能般的,他朝着王耀张开了双臂。

  王耀朝他奔跑过去,而他也顺势将王耀搂紧了。

  他将前额抵在王耀的肩膀上,低垂轻颤的眼睫,呈现出一种王耀从未见过的脆弱来。可紧紧箍在王耀腰间的力道极其用力,不允许王耀后退。

  王耀低下头,“你到底隐瞒了什么,伊万?他们说你不能信,但分明是你先靠近我的。”

  伊万静静坐在河旁边,微垂头颅,眼睑半敛,只看得见铂金色的长长睫毛,覆在脸上投射出一片阴影。

  他的声音冷淡:“那你还是相信他们的话比较好。”

  身后传来零碎的脚步声,在王耀想要回头查看的刹那却被伊万摁住了后颈。

  伊万把王耀的按在自己肩膀上,像在警告,也像在指教:“别回头看,身后什么都没有。”

  脚步声消失后,伊万松开了手,退后了一些与王耀对视,眼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电光火石之间,王耀突然间明白了什么,“你是故意的?故意让我过来,为了摆脱……”

  “别说,也别原谅我。”伊万低眸,“是我蓄意接近你,是我不怀好意利用你。”

  王耀站在原地手脚冰凉。

  虽然后面是王耀缠着他,但刚开始确实是伊万主动接近他的。

  这次也是故意诱导他过来,以此来摆脱怀疑吗?刚刚那些人分明就是天尊底下的人,是天尊信不过伊万。

  那么他又算什么呢?

  “我是你的幌子吗?”王耀抬眸望向他,“那我算什么呢?你想要做什么?你真的想要顺应天命,做毁了所有的罪人吗?”

  心脏莫名抽痛了一下,伊万捻起王耀垂落在他肩膀上的发丝,“我是故意让你看见的,为了摆脱天尊对我的怀疑,那次替你报仇回来去师叔那领罚也是。因为没有人会怀疑你。”

  他憎恨世间,憎恨世间每一个人,他本就是个厌世的疯子。

  但是那年祥云府邸的玉兰树下,他接住了太阳。

  所以他想把希望留给王耀,只要挣脱所有的束缚,只要为王耀铺好通往自由的路。

  “别再靠近危险,毫无条件地信任所有人了,去找你师兄吧。”伊万转过身离开。

  王耀看着他的背影,却又开始恍惚。这个天地间仿佛有无数隐形的锁链,将伊万囚禁束缚。

  他、伊万、亚瑟、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乃至师长师兄和三界,都只是天道的笼中之鸟,他们的一生似乎都是为了赶赴那虚无缥缈的天命。

  “伊万!”王耀突然喊住了他。

  伊万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王耀。

  王耀问:“囚鸟要怎么才能得到自由?”

  伊万平静地回答:“打开鸟笼飞出去,或者,撞死在牢笼里。”

  他转身想要走,王耀却快步走过去拽住了他的手,伊万惊异地盯着王耀,张了张嘴,没说出话。

  伊万抿唇,“如果你选择留下,我不懂怎么让你开心。没有人要我,也没有人爱我。”

  他眉心微蹙,像是感到困惑般,再次说:“你去找你师兄吧。”

  王耀仰着脸看他,“可你也是我师兄。”

  那个夜晚,伊万下定决心要走那条路。

  看啊,他终于实现了自己心中所想,打破了囚笼,没有人能够制止他了。

  看啊,他终于实现了王耀的心中所想,王耀会成为一个强大又心软的神。

  “走到这一步了,小耀,我没有办法。”伊万疲惫地闭了闭眼,“我想要……治愈你。”

  他不会救人,只知道杀戮,可他想抚平王耀所有的创伤。

  王耀看他,“你们到底想要做什么?”

  伊万笑了笑,“倒不如说你想要做什么吧,刚刚你就一直拿着换命符,是想要替我承担毁灭这一切的天命吗?”

  “你……”王耀惊讶地后退一步。

  “是不是想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也有一张换命符。”伊万摊开掌心,也握着张换命符,“你想要最后顺应天道的意思,替我承担,也让它放过我,你猜猜看我是怎么想的?”

  阿尔弗雷德说了,他给伊万的那张是假的。王耀定了定心神,想要使用换命符,却发现根本无法注入神力。

  这张换命符……

  “是假的。”伊万目光柔和,像在哄孩子,“阿尔弗雷德大概跟你说了,给你的是真,给我的是假吧?他骗你的,给我的才是真的,他怎么会舍得让你去用换命符?”

  什么?王耀哑然,愣愣地看着伊万。

  “天道想要此世间所有人的命,按理说你早该死了,可是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强行把你留下来。按理说最后该是我毁掉这些,这一切都会陷入混沌重新开始,可是偏偏这一切都改变了。”伊万叹了口气,“我的命,我自己担。肩负了那么多人的希冀,你得活下去啊小耀。”

  王耀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上前靠近伊万,“你这是什么意思?”

  伊万将换命符甩到半空中,符纸开始燃烧,他所有的修为和神魂一并开始燃烧,化作这天地万物的滋养与灵气。

  岁月如梭,经过一年又一年之后,一切又会轮回,生机也会复苏。就当他伟岸一次,做最后能做的。

  “还给你,还给这世界。”伊万笑道,“只是要辛苦你了,小耀,带着所有人的希望继续。”

  王耀被定在原地无法动弹,最后一次他亲眼见证最后的所爱之人一点点消失在眼前。

  与之一起消失的还有王耀的记忆,回忆开始模糊了,视线也被泪水朦胧。

  伊万说:“暂时忘记这些吧,我们送你的礼物——虚空之境会掩藏你的气息和存在。直到百年、千年、万年之后天道发现你,你也回想起这些。”

  “往前走,小耀,别回头,路在前方。”

  身上的禁锢和伊万一起消散了,王耀跪倒在地上,慢慢抬起头环顾四周。

  看人间,生灵涂炭,人间炼狱。看神界,故人长绝,阴阳相隔。

  什么都没有剩下,为什么只留下他一个?

  他算什么神?

  他对不起故友,辜负恩师,错过了人间一年又一年。

  他没能做到,也没有做好,什么也没有留住。

  “对不起……”他哽咽不能语,泣不成声,“对不起,是我没能做好……对不起,爹爹,师叔,师兄,我没能做到……”

  “我可能,就只能这样了……”他回头看,早已看不见来路,也看不见家的方向。

  这么多年,他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记忆已经模糊不清,融入他体内的虚空之境逐渐开始显露,将王耀庇护在其中。

  随着王耀身影的渐渐虚化,弗朗西斯他们退出了这最后的记忆幻境。

  而回到现实中,这虚空之境维持的整个小天地开始摇摇欲坠,脚下的雪山发出痛苦的哀鸣。

  “假的。”王耀看向金光闪闪的天道,“虚空之境,是他们给我最后的保护。”

  他轻声说道:“现在,它也碎掉了。”

  天空出现龟裂,仿佛一面镜子被打破了似的,王耀轻叹一声,握住了剑,“在虚空之境彻底破碎之前,我要杀死天道。”

  一道金光倏地透射,像是金属般锋锐地割裂所扫射过的地方,朝王耀切割。

  王耀半眯起眼睛,正想相抗,阿尔弗雷德猝不及防地从身后越了出去,持剑抵挡金光。

  剑身剧烈嗡鸣,金光闪烁两下消失不见,随之而来的是更盛的光芒。

  阿尔弗雷德踉跄着后退一步,口吐鲜血,单膝跪了下来。

  而绿光大盛,亚瑟布下的阵法展开,跟随弗朗西斯的指挥刺探天道的金光。

  “向上攻击。”重瞳的幽光忽明忽暗,弗朗西斯窥视真相。

  伊万借机助力亚瑟,顺手给阿尔弗雷德治疗。

  王耀惊讶地看着他们,“你们为什么……”

  “我知道我们只是转世,没有亲身经历过,也不是你的故人,顶多有记忆,身上有故人之姿而已。”伊万说,“但是无论如何,现在我们是共犯了。”

  亚瑟点头,“就算是不出手,它也没打算放过我们不是吗?”

  弗朗西斯也赞同:“不管怎么样,我们好歹也是攀云宴上万里挑一的天才,怎么说也有点用处的。”

  “几年前的攀云宴上,你说万里挑一在东部就有十四万。那个时候我就不服气,想超越你,所以这些年来我只修剑道。”阿尔弗雷德压下翻涌的血气,站了起来。

  他转头看向王耀,笑了笑,“攀云宴上你一句话,我从来都不敢忘记。”

  王耀怔忡。

  “你希望我们怎么做?”亚瑟问。

  “怎么做?”王耀似乎有一瞬间的迷茫,“你们是他们的转世,我知道,即使是拥有记忆你们也不再是他们了。”

  因为没有亲身经历,所以像是在看别人的故事,是无法理解的自己的记忆。

  即使再怎么像,也不再是曾经的他们了,王耀很清楚他们再也回不来了。

  王耀笑了一下:“带你们进来也只是因为天道发现了你们,会抹除你们的存在。至于现在,想去想留,你们自己想吧。”

  “我会帮你。”亚瑟站立在他身后,“这一世既然那么刻苦,肯定能用得上。”

  弗朗西斯笑了笑,“重瞳都开了,可不就是为了这一刻。”

  伊万沉默了一会,握住了王耀的手,治愈王耀刚刚击杀故人幻影时受到的伤,“原来这份治愈的力量,是因为你啊,不物尽其用,也说不过去了。”

  “说好了的,这一次,换我来冲锋陷阵。”阿尔弗雷德把剑往肩膀上一扛,站到王耀前面。

  王耀怔忡地望着他们,然后笑出了声:“既然这样,那就试试看吧。”

  囚鸟想要自由,可以打破牢笼飞出去,或者,撞死在囚笼里。

  试试看吧,他会飞出去,还是撞死。

  王耀望向金光。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