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丽安

我不配受到这样的夸奖,也不该受到这样的指责。

Q:老师老师!想问问怎么才能提升文笔,我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能写什么,而且总感觉描写不到位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要怎么描写,毕竟我也只是因为热爱而写的人之一,平平无奇。很多时候我也会脑补完一个波澜壮阔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但是写出来就已经完全失去了味道。

但是拿自己来说的话,实际上开阔想象力和累积词汇什么是很重要的。先能够想象,再利用词藻堆砌修饰,这样至少看上去漏洞百出的词句会能够看一点。

就像写作文一样,先是有模板自己往里面套,有很多相似的,根本没有文风。然后慢慢有一点自己的风格,最后能够自己写出来。我也还在学习当中,一起加油~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