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丽安

我不配受到这样的夸奖,也不该受到这样的指责。

天黑请闭眼(2)

  “天亮了,你还活着吗?”

  “你猜?”


  all耀,伪全员向的沉浸式狼人杀。不喜勿入勿喷,注意避雷。

  不懂狼人杀的小可爱们也有解释的哦,这里的规则因为剧情发展也不是非常标准。没有逻辑,没有智商。


  【天亮了。】

  【昨晚,是个平安夜。】

  平安夜?王耀眯起眼睛,他没救人,那么大概率上是种狼发动了技能。现在种狼已经没有技能了,而且基本可以确定瓦修就是种狼,有理由那么做的只有他。

  那么诺拉现在也是狼人,目前有六个狼,暂时确定了两个。

  王耀跟从引导前往广场,途径阿尔弗雷德的小木屋时,他停下了脚步。

  不知道出于何种心理,王耀走到门口,漫不经心地叩响了门,满眼都是恶劣和狡黠,“天亮了,你还活着吗?”

  门吱嘎一声被推开,阿尔弗雷德的脸出现在眼前,似笑非笑,“你猜?”

  尽管知道阿尔弗雷德这种家伙根本不可能会死,但王耀还是顿时无趣地转过身走了,阿尔弗雷德怎么都能从他脸上琢磨出失望和遗憾的意思。

  “喂喂,第一天就那么兴高采烈地说出‘亲爱的,你还活着吗?’这样的话,未免也太过于无情了吧?”阿尔弗雷德不满地跟上了王耀的脚步。

  王耀没理他,迎面是在小屋走出来的亚瑟。

  亚瑟看了一眼王耀身后的阿尔弗雷德,目光又在王耀身上停留了片刻,问:“感觉如何?”

  “好极了。”王耀很自然就理解了亚瑟的言下之意,看向不远处断断续续有人走进的广场,关注着人群的反应,“只有不平等,才是被平等给予给大家的东西啊。”

  亚瑟沉默了。

  王耀看着跟上来的阿尔弗雷德,说:“就是那么不公平,不是吗?”

  王耀转身走向广场前,听到了亚瑟的低语:“对啊,就是这么不公平。耀,你也一样,你最不公平。”

  王耀脚步一顿,却没有回头,“不,亚蒂,我最公平。”

  毕竟谁爱他,他就爱谁。

  广场中心摆放着长方形的木桌,大家入座,五角星形状的警徽就飘浮在正中央,慢慢地旋转着。

  警长(附加身份牌,由白天投票选出,执行归票能力,最后发言并且有1.5票)。

  某种意义上来说,至关重要呢。王耀来了点兴趣,好整以暇地看着周围每个人各异的神情。哎呀,我这该死的胜负欲,真是让人发疯。

  “小耀儿~我昨天查验了你的身份,确认你是个好人呢。”弗朗西斯在路过时在王耀耳边不轻不重地说道,声音却恰好能够让身边零零散散的两三人听到。

  王耀瞥了一眼他,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只是似笑非笑:“啊,是吗?”

  亚瑟却在不远处冷哼一声:“真是厉害啊。”

  弗朗西斯笑而不语。

  呀,玩的就是心跳啊。王耀看着两人无形之中的交锋,不自觉笑了笑。这原本就是一场浸泡在谎言和猜忌之中的心跳游戏。

  在伪装的和平假象下戴着面具太久,不知道在座诸位骨子里野兽的本能有没有生锈呢?还是像从前那样能够轻而易举地反目成仇吗?还是像从前那样能够毫不犹豫地咬断敌人的喉管吗?

  真让人热血沸腾,已经开始期待了呢。


  【请各位发言竞选警长。】

  竞选警长的只有两个,还刚好是亚瑟和弗朗西斯两个见面就吵的人。有那么点水火不容的架势了嘛,不过还好不是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不然那就是誓死不休的架势了,恐怕桌子都被掀了。

  白光先照射在亚瑟的身上,由他发言:“我就直说了吧,我是预言家,女巫今晚记得保我。我昨晚验查了阿尔弗,他是好人。和我对跳的都是狼,铁狼。发言结束。”

  王耀从他脸上看出了不耐,看来刚刚是影响到他了,他想要加快进程,尽快结束这个游戏。但弗朗西斯偏偏跳出来了,弗朗西斯和他恰恰相反,想要让游戏漫长,想要让过程愉悦。

  亚瑟的话简洁明了,白光挪到了弗朗西斯头顶,他嗤笑一声:“什么预言家啊?悍跳狼吧你,我才是真正的预言家。我验的是小耀儿,他是个好人。我们各执己见也没什么意思,我可以明确地给出证据,我可以笃定告诉你们,小耀儿就是我的证据,他是妥妥的好人。”

  他说的话没有什么意义,只是把一个信息反复咀嚼,可以说是废话文学,但是耐不住疑心病的各位都绞尽脑汁去琢磨其中片点的意思。

  被他拖下水的王耀却极其不信任他。

  无他,弗朗西斯的眼神太具有侵略性,简直像是拿.破.仑时期的那种状态,践踏过他国的旗帜时抬眸那一眼,野兽般的眼神。

  那种除了本能,什么都没有的眼神。

  而亚瑟的眼神却是凝重的深沉的,出于理性的、压抑野性的眼神。

  王耀也见过亚瑟的这种眼神,在那场撤退前。

  很显然,出于本能的,他们已经代入身份,投入游戏。

  所以呢?亚瑟好像听见人群中有人笑了出来,那种发自内心的笑。

  是谁呢?

  他看向王耀,王耀用折扇遮着脸,什么也看不到。还想探究的时候,伊万却已经不动声色地挡住了他的视线。

  而王嘉龙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突然上前一步,毫无征兆地扯了一下林晓梅的头发。林晓梅转过头,怒瞪向他。

  两个人又开始拌嘴,干扰了亚瑟的思绪和视线,只能默不作声地收回目光。

  【请投票。】

  没有人动。

  【请各位投票。】

  系统又重申了一遍,仍然没有人愿意做出第一个站队的举动。

  最后,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膀,“我先来吧。”他走到了亚瑟身后。

  随后伊万也动了,他走向了弗朗西斯,王耀知道那是因为伊万不想跟阿尔弗雷德同一队。

  马修和费里西安诺直截了当地走向弗朗西斯,瓦修和诺拉紧随其后,林晓梅、王濠镜和基尔伯特同样如此。

  本田菊犹豫了一下,走向亚瑟,路德维希和王嘉龙的选择也是如此。

  令人意外的是王耀选择了亚瑟,他是被弗朗西斯肯定的好人,却去投了亚瑟。

  这样的话,如果亚瑟不是悍跳的平民,而是狼的话,也难说王耀是不是狼。可是投给弗朗西斯真的是正确选择吗?有些人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

  但王耀是最后一个投票的人,事实已成定局,他也只是表明一下立场而已。

  弗朗西斯八票,亚瑟五票。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当选警长。】

  通常来说,两个预言家对跳,其中一人竞选警长成功,那么一般情况下另一个都会出局。但是能不能扭转乾坤,得看一会的发言。

  嘛,所谓的上帝给出的节奏简直是敷衍至极,挥手之间就让至关重要的警徽流向了深渊。

  变幻莫测的光影倾斜在王耀的侧脸上,他半眯着眼睛,期待着这场游戏的第一滴鲜血与眼泪。

  【请按次序发言。】

  白光先是打在伊万身上,他笑眯眯地说道:“我目前先观望一下吧,别的我不知道,不过阿尔弗雷德这个脂肪球绝对不是好人呢。哦对了,我是猎人,死的话,我会带人的哦。我呢,向来都是睚眦必报的。”

  猎人(神职好人,死时可亮牌带走一人,也可以自爆身份带人同归于尽)。

  明晃晃的威胁,但大家都知道他就是那样的人。

  亚瑟表情阴沉,“我说过了,我是预言家。多余的话我也不想多说,也没有什么意义。毕竟背叛游戏什么的,你们也玩得风生水起。”

  他其实有办法把自己摘出来的,只要他现在反咬一口,祸水东引把其他人拖下水。

  但是他突然并不想那么做了,他只想尽快结束这场无聊的游戏,它让他联想到了无数个背叛和被背叛的瞬间。

  本田菊环顾每一个人的表情,回答也是谨慎:“各位的话,在下都会慎重考虑的。虽然在下不明白为什么被波诺弗瓦先生发了好人卡的耀君,会选择站在柯克兰先生这边,但是在下觉得肯定另有蹊跷。”

  诺拉抿了抿唇角,“我跟着哥哥走就好了。”

  “没什么好说的,继续观望,过。”瓦修斩钉截铁。

  王濠镜打开折扇,笑了笑,“那我也过吧。”

  基尔伯特耸了耸肩膀,“我这个身份嘛,怎么说也是个神职,跟我投总比跟狼人投的好。如果有人没主意,也可以跟着我的选择走。”

  “我觉得弗朗西斯说的话存在非常大的问题,他说他是预言家,大哥是好人。他说他可以给出证据,但证据不过是重复了他所说的话而已,如果他不是乱跳挡刀的平民,就是石像鬼。”王嘉龙理智地分析。

  路德维希点头,“我觉得王嘉龙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我们当中还可能有第三阵营的存在,丘比特是一张可以扭转战局的牌,我们也要多加注意情侣。”

  “我倒是觉得弗朗西斯是预言家,他说大哥是好人。不过我们的确也得注意最后不要被第三阵营团灭了。”林晓梅说道。

  马修真诚地说:“其实我并不很理解现在的局势,但既然昨天是个平安夜,要么是女巫给了解药,要么就是种狼用了技能。”

  他又腼腆地笑了一下:“王耀先生的眼睛很漂亮,我相信他不是坏人。”

  费里西安诺笑吟吟地说道:“虽然什么也不知道,但弗朗哥哥总不会是坏人的吧?塞里斯就更加不会啦~”

  阿尔弗雷德抱臂挑眉,“看着尔虞我诈的盛宴,真是有趣极了。嘴上说着不愿意,实际上却仍然为了利益纠缠不休。明明也身在其中,享受其中。啊,别的倒没什么好说的,我坚定自己的选择。”

  他又像是想起来什么,拍了两下手,“哦,还有丘比特呢。游戏可以输,情侣必须死。”

  王耀笑得如沐春风,云淡风轻地说道:“未知全貌,不予评论。”

  “小耀儿没有选我,哥哥我可真是伤心呀。”弗朗西斯感慨般做出要哭的表情,眼底却满含笑意,没有半点悲伤,“不过大家的选择都是正确的呢,很显然跟我对跳的亚瑟就是狼人,要不然就是作乱搅局的暴民,大家把他投出去就好了哦。”

  明明是窃喜,但却好似无辜。

  【请投票。】

  瓦修、诺拉、马修、林晓梅、费里西安诺、弗朗西斯投了亚瑟。

  本田菊、王濠镜、基尔伯特弃票。

  亚瑟、阿尔弗雷德、王耀、王嘉龙、路德维希投了弗朗西斯。

  6.5对5,亚瑟票数最多。

  【亚瑟·柯克兰,驱逐出境。】

  无形的屏障将亚瑟阻隔开,他只能锤了一下从天而降的铁栅栏,从缝隙中咬牙看向弗朗西斯,祖母绿宝石般的眼眸里燃起怒火。

  “哎呀,别这么看着我啊,真让人害怕~”弗朗西斯拖长了调子,似笑非笑地与他对视。

  【请说遗言。】

  亚瑟深呼吸后冷静下来,“话不多说,你们既然蠢到无可救药,听信狼人一面之词,我也不能拯救你们岌岌可危的智商。我最后说一遍,我是预言家,阿尔弗是好人。耀的身份我不知道,虽然弗朗西斯保他,但我仍然觉得他是好人,这应该只是弗朗西斯混淆视听、赢取信任的手段。”

  没有人能够说,也没有人可以说,作为神明的荣耀背后铭刻着撕心裂肺的孤独。

  神的话,人们听不见。

  神的话,人们不想听。

  【遗言结束,出局。】

  亚瑟最后定定地看向王耀,“你就是不公平。”

  “不,我就是最公平。”王耀笑着回应。

  就像现在,在不触及利益的情况下,他站在胜利的那一方。

  亚瑟所站的地方出现如同代码错乱一般的马赛克,马赛克蠕动着,一阵电子音之后亚瑟消失在了原地。

  王耀望着空无一物的草地,幽幽地眨了一下眼睛。

  狼人+1,现存6个。平民-1,现存4个。神职-1,现存4个。

  这难道就是开局必票预言家的定律吗?

  他嘛,品尝着孤独而甜蜜的真相,眼神缓慢地停留在凶手的姓名上,欲言又止地弥留在唇齿之间。

  人们探究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他微笑着回应,只是安静地伸张邪恶,让那些人把想要说的话又吞咽回去。

  看着亚瑟消失的方向,阿尔弗雷德悠然地把手臂枕在脑后,丝毫看不出支持亚瑟是预言家的样子,“哎呀,事情的发展越来越有趣了,你觉得呢,耀耀?”

  “收起你那游戏人生的样子,真是让人厌烦。”王耀冷嗤一声,转身离去。

  阿尔弗雷德轻轻咋了一下舌,转头看见伊万,伊万幽幽地注视着他。

  阿尔弗雷德挑衅地扬起眉梢,无声地用口型:“怎么?”

  “离他远点。”伊万森冷道。

  这一幕被弗朗西斯收尽眼底,若有所思。


  【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今天,杀谁呢?”阿尔弗雷德舒展筋骨,伸了个懒腰,慵懒地眯着湛蓝色的眼眸,仿佛真的和狼人一样,在夜晚才能苏醒,释放天性。

  王嘉龙面无表情地说道:“弗朗西斯应该是石像鬼,他一直在搅局。”

  “亚瑟是真预言家吧,居然第一局就被带下去了,真是……”路德维希说着,又嗤笑出声,看向阿尔弗雷德,“也难怪,毕竟跟他对跳的也是你们当中的人。”

  “这倒是在意料之中。”阿尔弗雷德望着月夜的湛蓝色眼瞳缓缓地转动,看向瓦修,“倒是你,瓦修·茨温利。昨晚的话说的真好听啊,我说什么来着?果然,骗我们杀你妹妹,只是为了方便你转化她而已吧。”

  或许是因为狼人的身份,如同海域般深沉却澄澈的湛蓝色瞳孔周圈泛滥了淡色的红,瑰丽的妖异。

  他本身就有世界第一的压迫感,在狼人的身份加持下,更加有种下一刻就会扑上来将人撕碎的感觉。

  瓦修压迫感剧增,下意识把诺拉护到身后,警惕道:“你要做什么?”

  “哈哈哈哈!”阿尔弗雷德突然大笑起来,做出无辜无害的模样摊了摊手,“为什么是这副表情?别在意哦,我是开玩笑的啊。”

  他又是这副惯用的伎俩和姿态,突然间收了声,语调幽冷下来,不轻不重地警告:“但是如果谁因为可笑的情感乱来,浪费技能影响我们的走向什么的,我可不会轻易放过。”

  瓦修的表情变得十分难看,路德维希上前阻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可以了,今晚杀我吧?”

  毕竟他们内部起了矛盾,闹得不好看,到了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暴露的可能性就越大。相比起神一样的对手,猪一样的队友才更让人头疼。

  阿尔弗雷德来了点兴趣,“哦?你自刀?”

  “骗药?”王嘉龙歪头。

  路德维希略一颔首,“对,预言家已经死了,就女巫和猎人是强神。刚刚投票我们是分散开来的,没有集火,再怎么样也不会被一窝端了。”

  阿尔弗雷德轻嗤一声,却没有说什么。不过路德维希是狼王,拿他自刀还是有点风险的嘛,倒不如拿个没用的去探探风。

  他兀自笑了一下,“可以倒是可以,不过你是个狼王,如果没骗到药那可就太亏了。倒不如刀个普通狼人吧,我们这可是有三个普通狼人。”

  “你到底什么意思?”瓦修咬着牙追问。

  “我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不是很清楚吗?”阿尔弗雷德满不在乎地笑了起来,“不信的话,你问问看,大家是不是都同意我的想法?”

  瓦修的心坠落谷底,环顾四周,他的确看不到任何善意的目光。王嘉龙满不在乎,路德维希若有所思,显然是要拿他们先祭刀。

  诺拉攥住了瓦修的衣袖轻轻摇了摇,“哥哥……我去吧……”

  “你待着。”瓦修咬着牙,愤怒地瞥了一眼似笑非笑的阿尔弗雷德,冷静下来,转向了路德维希,“我替你去死,但是你得答应我,护好诺拉。”

  路德维希沉默片刻,说:“在利益关系不相冲的情况下,我会护好她。”

  即便同一阵营,却也利益冲突。

  阿尔弗雷德却轻蔑地笑了起来,毫无留恋地转身离开。

  而诺拉抓住了瓦修的手,含泪摇头。

  瓦修以一种疼惜又漠然的诡异眼神望着妹妹的脸庞,叹息一声:“诺拉,还不明白吗?这已经不是一场单纯的游戏了。”

  “这难道只是一场游戏吗?”王嘉龙平静地反问了一句,从两人身边路过。

  “我以为你从一开始就做好了觉悟,你要明白跟你玩游戏的那群人是谁。”路德维希拍了拍瓦修的肩膀后离开。


  【预言家请睁眼。】

  【预言家请验人。】

  【他是……】

  【石像鬼请睁眼。】

  【石像鬼请验人。】

  弗朗西斯漫不经心地敲击桌面,想起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寥寥无几的交谈,的确是有些……可疑啊。

  “阿尔弗雷德·F·琼斯。”弗朗西斯说道。

  【他是……】

  阿尔弗雷德身后浮现的黑色身份牌释放着黯淡的光芒,弗朗西斯挑了挑眉,居然真的是狼人吗?既然是同伴的话,那就方便多了。

  他既然背离神明,也同样不屑于人间。洞晓所有人的假面,也窥伺人们掌中的焰火。

  那可是无尽长夜中最后的希望诶!熄灭的话不显得更加有趣?

  【女巫请睁眼。】

  【昨晚死去的人是他,你要用解药吗?】

  瓦修以与诺拉相似的状态,倚靠着苍老遒劲的树干死去,可以看出动手的狼人是同一个。

  王耀微微扬起眉梢,自刀吗?好手段,只可惜女巫是他啊。

  明明瓦修的牺牲毫无意义,怎么说也应该推一个身份朦胧些的人出来。这不是明摆着,来给他送人头吗?

  看似百无一漏,实际上刻意漏出的拙劣马脚。搅乱这趟浑水的那个幕后玩家,真是厉害啊。

  明明这个时候就应该锁定情侣的,可却偏偏把矛盾挪到了内部上面转移注意力。哦,那个搅局的狼人吗?真是可爱啊。

  王耀摇头。

  【你要用毒药吗?】

  王耀仍然摇头。

评论(57)

热度(70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