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丽安

我不配受到这样的夸奖,也不该受到这样的指责。

六位王后

        他拥有六顶王冠。

        历史上有他的名字,但他说,他还没有成为历史

        all耀,主金钱组,有好茶组,红色组,中毒组,天然呆组和美食组。全都是耀耀,有我绿我自己成分,注意避雷。鉴用《六位王后(six)》,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这段历史哟~

        ……

        【第一位王后】

  王耀是双王之子,他的父亲是国王,他的母亲是女王,他与生俱来就背负着责任与纯正的血脉,是最高贵的王子。

  他16岁那年,便漂洋过海来到了另一个强盛的国度,成为那里王储亚瑟·柯克兰的新娘。

  “您好,尊贵的小殿下,我亲爱的新娘。”亚瑟很绅士,他谦卑地弯下腰,扶王耀从马车上下来,亲吻王耀的手背。

  亚瑟挥退了旁人,牵着王耀的手在宫廷花园中漫步,“请允许我带你逛一逛宫廷。”

  王耀与他漫步,与他闲聊,与他从天南地北谈到政治史经。

  亚瑟真诚地说:“虽然我们的婚姻既定于利益与历史,但我仍然希望能与你携手共创一个无法撼动的王朝,以你我为中心的王朝。”

  这是对一个双王之子最好、最浪漫、最动情的告白。

  王耀握住了亚瑟的手,微笑:“如果你始终与我同在,我们或许甚至能匹敌神明。”

  在盛大的婚礼中,王耀与王储完婚。他见到了亚瑟的弟弟,那个头发比阳光灿烂,眼眸比海水湛蓝,嘴唇比玫瑰鲜艳的少年。

  阿尔弗雷德·F·琼斯,这位随母姓的王子不同于他同父异母的王储哥哥亚瑟的绅士、沉邃、稳重,他张扬、肆意、骄傲。

  亚瑟的眼里是静谧神秘的森林,而他却是汹涌而压抑的深海。

  王耀能从他的眼里,看到昭昭的野望。

  阿尔弗雷德朝着王耀单膝跪地,握住王耀的手,亲吻他的指骨节,拾眸目光灼灼,“小殿下。”

  在教皇的见证下,亚瑟与王耀互相交换戒指,亲吻彼此。

  教皇赐予祝福,为他们戴上国王与王后的冠冕。

  “我要与你共创一个连神明都无法动摇的王朝。”在亲吻的刹那,亚瑟如此许诺。

  亚瑟是个很好的君王,也是一个很好的丈夫。王耀躺在他的臂弯里,他会柔声给王耀读诗集和史书,睡前再亲吻王耀的额头。

  其实每次亚瑟都忍耐得很辛苦,但他总会亲亲王耀的眼睛,哑着嗓子说:“你还太小了,耀。再等一等吧,我不想伤害你,我尊重你。”

  王耀每个夜晚都会去练剑,阿尔弗雷德总准时恭候在那里,与他对练。

  阿尔弗雷德惊叹于王耀的勇气、才华与聪慧,汗湿的乌黑长发黏在他洁白的脖颈上,琥珀色的眼眸在月光下熠熠生辉,竟然那样的美丽。

  在告别时,阿尔希雷德亲吻王耀的指骨节,然后看着王耀大汗淋漓地扑进自己那位得天独厚的兄长怀里,碎一地月光离去。

  啊,他那向来宽和的兄长总会在离开前,用隐含警告的眼神瞥一眼他。

  过于纯净的血脉是危险的,它容易反噬主人。亚瑟因为那样的血脉倒下了,医师们束手无策。

  “亚蒂……”亚瑟抚上王耀面庞时,王耀将脸埋在他的掌心哭泣,“我该怎么办?怎么样才能救你?”

  “不,耀,至少这一回,你得听我的。”亚瑟摇头,握紧了王耀的手。

  他不顾阻拦,拉着王耀来到阿尔弗雷德面前,将剑指着自己弟弟的喉咙。

  阿尔弗雷德看向这个从来傲慢又宽容的哥哥,向来是绅士标杆、王储模范的哥哥,到了强弩之末却失却了一个国王应有的风度。

  亚瑟的脸色苍白得可怕,握剑的手却很稳,“我要你立下字据为证,放弃我名下除却王座之外所有的继承权,将它们留给耀。并且你要发誓善待他,如果他想回家,你得放他走。至少在我的王国,他得是最尊贵的人。”

  “我立誓,我的哥哥。”阿尔弗雷德举起双手,说道。

  亚瑟身后的人奉上纸笔,阿尔弗雷德没有拖泥带水地签下自己的姓名。

  剑砸在地上,王耀接住了撑不下去的亚瑟,止不住地哭泣。

  亚瑟如同初见般亲吻了王耀的手背,勉强笑了一下,“对不起,那个无法撼动的王朝,我还没有来得及给你。”

  亚瑟永远地闭上了眼睛,阿尔弗雷德却朝王耀伸出了手,“亚瑟死了,虽然这让人难过,但现在我才是国王。其实我和他想的一样,我要成为最耀眼的历史,创建一个无人能够撼动的王朝。”

  王耀仰起脸,阿尔弗雷德注视着他,少年的眼里仍然是昭明的野心,对权力,对王冠,对他。

  “那么,你愿意与我同行吗?”阿尔弗雷德的邀请少了亚瑟的温情与深沉,而是直白的、冷冽的、野望的。

  可王耀还是握住了他的手。

  亚瑟的葬礼上,阴沉的天空飘落下细雨,潮湿的风吹拂起王耀黑色的头纱。王耀站在最前面,阿尔弗雷德在他身边为他撑伞。

  棺.椁要下葬了,王耀摘下黑纱,俯下身。

  最后一个吻,含泪落在棺.木上。

  他说:“这里埋葬着王国的君主,我的丈夫,亚瑟·柯克兰。”

  阿尔弗雷德成为了新国王,但王后仍然是那个王后。

  兄长尸骨未寒,弟弟就要娶哥哥的遗孀。兄弟共妻,有违人理。

  教.会表示了坚决的反对和斥责,但阿尔弗雷德天生逆骨,叛经离道。

  在阿尔弗雷德的周旋和王耀证明自己和亚瑟还未圆.房下,迫于双重的压力,教.会同意了这场婚礼。

  同样盛大的婚礼,王耀再一次嫁给了国王,成为了王后。

  王耀开始展现自己的政治才能,他是一个完美的妻子,一个完美的王后。他备受崇敬和爱戴,甚至被称之为王国之光。

  阿尔弗雷德的确是一位优秀的君王,但他本质多疑好算计,只可共风雨,不可共王座。在难以撼动的王朝建立后,暗藏的矛盾反而浮出了水面。

  阿尔弗雷德在外征战时,却又有外.敌来犯,王国腹背受敌。危难之际,王耀亲自下场,领兵击退虎.狼之师,护住整个王国。

  这壮举反而引来了阿尔弗雷德的猜忌,王耀对他的不信任失望至极,两人爆发了前所未有的争吵。

  争吵以阿尔弗雷德提及亚瑟到达高峰,又以王耀的一巴掌作为结尾。

  “好吧,我明白了!你是我第一个爱的人,也是我唯一爱的人,王耀,可你爱他!你只爱他!”阿尔弗雷德低吼,“反正我永远也比不上他,纵使我们已经一路风雨同舟那么久。”

  “你们那高贵的血统会反过来杀了你们自己的,那就继续这样高高在上下去吧!留我这个肮脏的杂.种在这里吧,最完美的王后!王国之光!”阿尔弗雷德摔门而去。

  阿尔弗雷德开始很晚才回来,他说他是在与大臣商议国事,但他的白衬衫衣领上还留着如同烧透了半边天曙光般的唇印。

  王耀当然也听到了风声,据说阿尔弗雷德爱上了一个妖精般勾魂摄魄的少年,那是个天.生.尤.物,极具魅力,没有人能抵抗他蛊惑的眼神。

  王耀保持了冷静,直到阿尔弗雷德将少年带进了王宫,并且要求王耀搬到修道院。

  王耀拒绝了这样无理的要求,阿尔弗雷德却像是昏了头,打定了主意要换人,为此不惜抗住了整个王国施加的压力,与教.廷拼得热火朝天。

  在教.廷里,王耀以从第一任丈夫那里学到的谦卑与忠诚,向阿尔弗雷德屈膝,恳请他指明自己的错误:“陛下,请原谅我的无知,我并不理解自己错在哪里。请您指明我的错误,只要您能说出一桩我给您造成的痛苦,我就离开。”

  阿尔弗雷德会以沉默,无言以对。

  将阿尔弗雷德问得哑口无言之后,王耀抽身离去。

  阿尔弗雷德甚至为了那个少年设立了新的信仰,并要求所有子民更换信仰,抛弃旧神,信奉新神。

  阿尔弗雷德开始集权,让自己作为信仰的领袖,不仅要王.权,也要神.权。

  这一切改变历史的举止,却都是为了那个少年。

  王耀感到寒凉,他也曾和阿尔弗雷德年少情深。他是阿尔弗雷德的初恋,最完美的妻子,最受爱戴的王后。

  阿尔弗雷德对抗教.廷,与礼义为敌,为和他耳鬓厮磨。

  阿尔弗雷德对垒教.廷,与王庭斡旋,为令他退位让贤。

  新的教皇宣布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婚姻无效,但臣民们仍然认为王耀才是真正的王后。

  王耀却在这时候以一个完美受害者的身份优雅退场,他不承认与阿尔弗雷德和离,但却要求返回自己的国度。

  碍于阿尔弗雷德自己签下的字据,还有亚瑟的遗嘱,阿尔弗雷德不得不放王耀离开。

  船启航前,王耀对阿尔弗雷德说:“亚蒂死前,告诫我一定要重新坠入爱河,嘱咐我一定要爱上别人。但他错了,这并不会让我好过,因为不会有人比他更爱我了。”

  “再也不见,陛下。”王耀最后向阿尔弗雷德行屈膝礼,一如初见那样高贵,优雅,大方,美丽。

  阿尔弗雷德也如同每一次告别,单膝跪地,亲吻王耀的指骨节。

  而王耀回到自己的国度后,倾尽全力勤政爱民,将王朝打理得固若金汤,但终其一生再也没有见过阿尔弗雷德。

  王耀逝世时还非常的年轻,阿尔弗雷德一语成谶,他也死于过于纯洁的血脉。

  他临终前梦见的不是王朝,不是宠臣,也不是阿尔弗雷德,隔了那么久,他梦见的却是亚瑟。

  他这一生中为数不多快乐的时光,都是和亚瑟一起度过的。而他这一生中所有的不幸,都是从亚瑟死后开始的。

  王耀看见亚瑟的第一眼起,便哽咽:“我过得好艰难,亚蒂……但是那个连神明都无法动摇的王朝,我完成了,我终于可以来见你了……”

  “其实那都不重要,我把它许诺给你,是为了让你开心。”亚瑟张开双臂拥抱王耀,“可是你不高兴,这就没有了意义。耀,你很辛苦。”

  亚瑟亲吻王耀的手背,极尽温柔:“我们回家吧。”

  【第二位王后】

  王耀并非出身名门,而是富商家庭。但他从小生长于开放而浪漫邻国宫廷,是那里王后最宠爱的近臣。

  他接受了最优的教育,见多识广,博学多才,精通多种语言,极其擅长交际。他非常有文化和艺术涵养,时髦且深谙世故,对宫廷之道了然于心。

  他并非以美貌著称,而是迷人。

  他的裙下之臣数不胜数,能从邻国排到自己的祖国,可他玩世不恭,以玩弄人心作为乐趣。

  在邻国玩腻后,王耀接到来自父亲的密信,召他返航。于是王耀回去了,但他只想放纵玩乐。

  政治?那不是他的事,他也不在乎。虽然他对此敏锐热衷,很有见解,来了兴趣还会插手。

  他的父亲带着他面见了国王,王耀向国王行屈膝礼,连低下头浅笑的弧度都经过了精确的计算,优雅又迷人。

  据父亲所说,他和王后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他从不在乎。那位素未谋面的端庄王后或许比他高贵也比他美丽,但绝对没有他迷人。

  少年夫妻,一路扶持,但也抵不住兰因絮果。

  王耀注意到这位年轻有为的国王的目光,还有转瞬即逝的失神。

  阿尔弗雷德朝王耀虚扶一把,王耀在起身的时候听到父亲低沉的声音:“上啊,先下手为强。”

  王耀微微偏过头,向父亲露出极具侵.略.性的笑容,势在必得。

  阿尔弗雷德邀请王耀共进晚餐,父亲在退场时对王耀轻声说:“你该试着上位,狩猎愉快。”

  阿尔弗雷德开始频繁地给王耀写信,铺天盖地的情书向王耀涌去,高峰时甚至是一天十七封情书。

  但王耀对此一直很冷淡,反反复复拒绝阿尔弗雷德。就连王耀的父亲也不知道自己这位野心昭昭又攻心于计的儿子,是对国王没有兴趣,还是欲擒故纵。

  王耀终于勉为其难的给阿尔弗雷德回信了,不过只是单纯的打了个招呼。

  “哎呀,真是的,难道我对他来说不就是一道快餐吗?”王耀漫不经心地把阿尔弗雷德的信丢进燃烧的火炉里,封上了自己的信。

  “亲爱的,放心吧,我会考虑考虑的~”王耀笑了一下,染了鲜血般的红唇印在信封上。

  不过王耀也没想到自己会跟传闻中那位最完美的王后生活在一起,第一次见面,他就状似无意间口出狂言得罪了王后,然后天真浪漫地说道:“对不起,我并不是故意那么说的,我只是想要找点乐子,我没有想要伤害任何人。”

  然后在背后,他却用无人能够听到的声音说:“你可以选择认命,或者是下地狱。”

  他确实只是想要找点乐子,毕竟当时风靡宫廷之爱这样的游戏。

  王耀从邻国带来的奢靡之风和奔放热情,到了这里也没有改变,和原本宫廷的端庄典雅,严谨高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看宫廷里悬挂的王后画像非常不爽,为此而双管齐下,对国王和王后那里两头逼迫。

  亲爱的,非他即我。王耀向阿尔弗雷德表达出这样的意思,心底却非常不屑。还不知道如何抉择,你眼瞎吗?

  王耀同样向王后挑衅,他坐在王后整洁的天.鹅.绒.床.铺.上,双.腿.交.叠,“三角恋也不算什么,但别做三人行中的好孩子。识相的话就别呆了,你是眼瞎了吗?”

  “哦,千万别动怒呀,因为我更合适。”他像是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一样捂住嘴,又笑了一下。

  王后仍然秉持着他的黄金原则,选择了冷静与理智。

  这让王耀有些失望,他还希望能够看到王室典范失礼的样子呢,“是打击还不够吗?他对你没兴趣,一堆人盼着你死呢。”

  “所以。”王耀走到王后面前,背着手俯下身,在王后耳边笑得甜蜜,“快去死吧。”

  不过过程如何,阿尔弗雷德的确为了王耀而疯狂,而王耀也成为了第二位王后。

  第一位王后逝世的消息传过来时,阿尔弗雷德没有参加。臣民控诉他的无情,可王耀知道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流泪伤心。

  王耀对阿尔弗雷德这态度不屑一顾,但他仍然参加了先王后的葬礼。葬礼上他穿着红色的华丽衣裙,嘴唇也犹如涂抹了鲜血一般红,根本不像是来吊.唁的。

  就连王耀在棺.木前垂眸的悲伤幅度,都精准到算是优雅。

  人们众说纷纭,有人说那是因为王耀喜欢红色,有人说那是因为先王后喜欢红色,有人说在先王后的国度红色代表哀伤,有人说王耀根本没有伤心,而是来炫耀。

  但是原因到底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王耀凭借自己的手腕和外交能力,修复了王国和邻国的关系,并且他非常热衷于和外.国社交。整个王国都憎恨王耀,但王耀并不在乎,他在位期间,宫廷的奢靡和社交活动达到了巅峰。

  但是阿尔弗雷德反感王耀插手政.务,为此冷淡了王耀。王耀对此非常不满,认为阿尔弗雷德如果以后都这样的话,或许他也应该找几个漂亮的孩子玩一玩。

  王国的将军伊万·布拉金斯基成为了王耀的狩猎目标。

  伊万对王耀的初印象是一朵带刺玫瑰,芬芳馥郁但野性难驯。

  不得不说这位使整个王国动荡的王后的确具备使国王神魂颠倒的魅力,他或许没有他的前任高贵美丽,但却比任何人都具有迷人的危险。

  人们沉溺于他的眼眸,沉醉于他的.唇.边。他是伊甸园里罪恶与诱惑的毒蛇,让亚当夏娃犯下吞食禁果的弥天大罪。他宣誓的忠诚不堪一击,因为他自对自己尽忠,能点亮他的只有王冠上最艳丽的野心。

  显然他们亲爱的国王并没有驯服这位放荡不羁的王后。

  伊万轻易就沦陷在这场情爱游戏之中,战争又起,临别前,他亲吻王耀王冠上的红宝石,许诺敌国国王冠冕上最华丽的珠宝。

  但他离开之后,阿尔弗雷德就发现了这件事情。他像疯了一样吼着,眼底满是被背叛的愤怒和浓烈的恨意。

  爱之深,恨之切。王耀是他最轰轰烈烈爱过的人,也会是他最怨恨的人。

  王耀只觉得他戏太多,显得可笑,喝令他闭嘴。

  王耀冷笑:“I wouldn't be such a bit——, If you could get it up!”

  如果你能——起来的话,我也不至于像个——

  好啦,这下完了。玩脱了,翻车了。王耀一面震惊自己刚刚说出了那样的话,一面又感到不屑。

  他一点都不后悔自己做的每一件事,人生本就是一场博弈。落子无悔,他玩得尽兴而归。

  他从来不怕死,他只是贪生。

  王耀原本被处以火.刑,但阿尔弗雷德找来了最好的刽.子.手,也不知道是以确保万无一失,还是为了不让王耀感到痛苦。

  王耀走上断.头.台时,一如既往的迷人。

  阿尔弗雷德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在斧.子落下之前,单膝跪在王耀旁边,亲吻了他的指骨节。

  鲜.血.溅.在.国王年轻的面庞上,他垂眸凝视着王后,又闭上了眼睛。

  【第三位王后】

  人们说那位年轻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国王是一个铁石心肠,不近人情的家伙,他的前两位王后都不得善终。但王耀并不那么觉得。

  阿尔弗雷德的前两位王后都是卓尔不群,出类拔萃的人,并且性格强势。他们都不是好惹的,阿尔弗雷德越轨时,他们会反击,并且毫不犹豫地离开阿尔弗雷德。

  但王耀留下来了,无论阿尔弗雷德再怎么脾气糟糕,有多少缺点,心里有多少的疑虑和恐惧,王耀都留了下来。

  王耀只是阿尔弗雷德在狩猎时救下的一个平民之子,一个流浪的遗孤,但却是阿尔弗雷德的白月光,阿尔弗雷德的挚爱。

  他柔弱,胆怯。他目不识丁,才疏学浅。他敏感,他娇气。他好像除了菟丝花般的美貌以外,一无是处。但阿尔弗雷德却很喜欢他。

  王耀被阿尔弗雷德带回王宫时,他什么也不会,也离不开阿尔弗雷德。他无依无靠,所以只能依赖阿尔弗雷德。

  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的时候,王耀都会躲进衣柜里,蜷缩着一团在黑暗里瑟瑟发抖。

  阿尔弗雷德打开柜门,将王耀从柜子里抱出来,温柔地亲吻他.纤.细.的.骨.节,“不要怕,我在。”

  “阿尔,你会离开吗?”王耀惶恐不安地攥着阿尔弗雷德的袖子问,指尖捏得发白。

  闪电照亮黑暗,雷声震耳的那一刻,阿尔弗雷德低声说道:“只要你留下来,我就不会离开。”

  阿尔弗雷德力排众议册立王耀成为了王后,但王耀不喜欢见人,阿尔弗雷德也不乐意他见人。

  王耀基本上足不出户,但阿尔弗雷德给予他最好的一切。

  臣民们对这位神秘莫测的平民王后各有各的说辞,认为他是最没有存在感的王后。

  而知道一点点内情的人,却悄悄议论纷纷,觉得他是国王圈养的漂亮金丝雀,华丽柔软的羽毛不能沾染一丝一毫的肮脏。那羽翼不能接触宫廷战.争.的.焦.油,也不能飞翔。

  王耀非常温柔,也非常敏感。有一段时间见不到阿尔弗雷德,他就会感到焦虑。

  所以阿尔弗雷德变得很操心,他要时刻注意他的小王后是不是偷偷躲起来哭泣。

  阿尔弗雷德时常会温柔而又无可奈何地捏一下王耀的鼻尖,用温热的丝绸毛巾敷一下王耀哭红的眼睛,说他像一只小白兔。

  阿尔弗雷德转身让佣人为王耀准备加了蜂蜜的热牛奶时,王耀却会很通透地想,自己明白阿尔弗雷德为什么爱他。

  因为他是孤儿,他没有背景,无依无靠,对阿尔弗雷德构不成威胁。

  因为他柔弱又温顺,只听阿尔弗雷德的话,从来不会忤逆和反驳。

  因为他只依赖阿尔弗雷德,让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被需要,被爱。

  但没有关系,阿尔弗雷德可以选择撕.碎他,或者抛弃他。他准备好了迎接阿尔弗雷德的一切,无论是疾风暴雨还是烈焰。他会留下来,因为他爱阿尔弗雷德。

  不仅仅是阿尔弗雷德需要他,他也需要阿尔弗雷德。

  但王耀还是死去了,他为阿尔弗雷德挡下了刺客的致命一击。

  阿尔弗雷德当时疯了一般捂住王耀的伤口,在雨夜里抱着王耀冲向最近的医师房间。

  医师暂时驱赶了死神,但没能阻止王耀每况愈下。他的生机一点点流失,最终死在了一个暴风雨的夜晚。

  “别怕,耀耀……我在……”阿尔弗雷德红着眼眶,攥紧了王耀的手。

  王耀虚弱地微笑:“我已经不在害怕了,阿尔,因为你在我的身边。”

  王耀阖上了眼眸,而阿尔弗雷德深陷于痛苦之中。

  国王闭门不出一周,出面后为王后举办了葬礼,他同时也为自己挑选好了棺.木。

  他说,等他死后,要葬在王后的身边。

  合.棺.而.眠。

  【第四位王后】

  王国最大的封地属于异姓亲王,那是在岁月洪流之中存留了几个世纪的古老家族,东族王氏。

  王耀正是东族直系的孩子,亲王的嫡幼子。

  就算是王室中人,在东族的封地也不敢做什么。毕竟亲王是个护犊子的老家伙,王耀也被他惯得无法无天,张扬跋扈。

  王耀喜欢提着他那镶金戴玉嵌宝石的鞭子到处晃悠,一言不合就会抽人。不少人在他这里吃过亏,但都是无处申冤。

  阿尔弗雷德可不想要一位强势、善武、桀骜不驯又背景强硬的王后,王耀同样不喜欢他。

  王耀甚至还拿因为得知前三位王后的下场,从而拒绝成为王后候选人的邻国贵族的那一句“如果我有两个头,我很乐意献出其中一颗给国王陛下”来大肆讽刺过阿尔弗雷德。据说那位贵族为了避免嫁给阿尔弗雷德,闪婚嫁给了一个追求者。

  但他们还是政治联姻了。

  婚礼当晚,阿尔弗雷德进房间时就被王耀身边一群拿着刀剑的侍者震慑到了,这位王后真是一见面就给了他惊、喜!

  虽然阿尔弗雷德和王耀相看两生厌,但仍然维持着表面上的和谐关系,貌合神离。

  他们时常一起携手游街,展示帝后情深似海,脸上的假笑几乎每次都如出一辙。这种演戏关系一直延续,直到王耀暴跳如雷地当众抽.了.阿尔弗雷德一鞭子。虽然没受伤,但却失了面子,阿尔弗雷德敢怒不敢言地拂袖而去。

  王耀从小被宠坏了,无拘无束,就算是利益联姻他也没有收敛自己的脾气和怪.癖。

  他面若牡丹,人面桃花笑春风,但却气焰嚣张,虚荣又奢.靡.成.性。

  只要有人夸奖他,让他满意,就算是马夫他也会大方赏赐。如果有人奉献上稀世珍宝,他很乐意给那个人一个爵位。他喜欢收集各种亮晶晶的东西,爱财如命。

  帝后失和这消息一传出去,王耀干脆懒得演了,主动与阿尔弗雷德和离。

  阿尔弗雷德痛快的同意了,并且赐予王耀大笔财富,还有“国王亲爱的兄弟”这样的王室头衔,表示他的地位和优先权在除他和他的王后之外所有人之上。

  于是王耀更加富可敌国了,他欢乐地带着自己成批的仆从搬进了堪比王宫规模的庄园里,过上了幸福的有钱人生活。

  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还没有人对他指手画脚怎么花费这笔八辈子都花不完的钱。

  离婚之后,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反而彼此越看越顺眼,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

  出于种种因素,阿尔弗雷德对王耀很纵容,也很信任他,经常会告诉一些秘密给他,向他抱怨某个大臣。有了好东西,阿尔弗雷德也会第一时间和他分享。

  宴会上,甚至王耀将自己咬过以后嫌酸的果子掷向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也笑着把果子吃掉了。

  王耀喜欢的音乐一起来,他就走进舞池。反正他现在单身,周围的人毫不掩饰对他的蠢蠢欲动与追捧。

  王耀富得流油,又闲得发慌,于是他到处参加宴会,每天寻思着怎么捣鼓新东西,到处乱跑。有时候回东族的封地玩一玩,有时候跑到国.外旅游,但总会给阿尔弗雷德写信。

  阿尔弗雷德也经常前往王耀的庄园与他共餐,但看到他坐在宝座上 翘.着.腿吩.咐仆从给他上肉多骨少的烤野鸡,在杯子里斟满蜂蜜酒时,突然有些羡慕嫉妒恨。

  为什么王耀过得比国王还滋润?

  王耀不小心洒了一点酒水在带有金丝的裙摆上,虽然不太贤淑端庄,但他一点都不在乎。

  “我要去打猎,一起去啊。”王耀吃饱喝足就喊还没吃完的阿尔弗雷德去打猎。

  王耀的猎场都快要比王室的专属猎场要大了,一亩又一亩,全是花他钱买的。阿尔弗雷德想想就心疼。

  打完了回去王耀又去玩.纸 牌,又去打槌球,前呼后拥,好不快乐。

  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再做客下去会被气死的,所以他邀请王耀去王宫玩。事实上,王耀每次无聊了都去王宫乱逛。

  马车停在宫门口,阿尔弗雷德下车后转头,想要把王耀扶下来,却发现这份殷勤有人抢先一步。

  路德维希·米什贝特,米什贝特家的双公爵之一,阿尔弗雷德眼中最可靠最严谨的臣子。

  路德维希接下了王耀的皮草,自然地把王耀从马车上抱下来,然后亲吻王耀的额头,带着珍爱。显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阿尔弗雷德有点懵,王耀却挽着路德维希的手臂,笑着说:“我差点忘记跟你说了,我要跟路德结婚了。”

  路德维希显然是非常纵容王耀,能看得出来,他望向王耀的眼神都是深情而珍视的。

  现在回想一下细节,宴会上那么多人,路德维希的从来都只看向王耀。

  阿尔弗雷德突然间有些难以言喻的酸涩,他突然间明白了什么。王耀于他而言其实是扮演朱砂痣的前任,艳丽,高傲,却不属于他。

  王耀的婚礼上,阿尔弗雷德亲吻了王耀的指骨节,祝福:“我希望你能幸福。”

  他只希望王耀幸福。

  【第五位王后】

  王耀虽然是男爵之子,但却是没落贵族,他的家族日薄西山,气息奄奄。

  尽管这样,王耀还是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但也因此被束缚,背负上了复兴家族的重担。

  难能可贵的是,王耀是万里挑一的美人,并且颇有国王第二位王后的风华绝代,很早开始那些人们就为他而疯狂。是美人,且迷人。

  王耀的父亲将王耀送进王宫工作,王耀也因此遇见了举世闻名的国王。

  阿尔弗雷德第一眼看到王耀的时候,便失神了许久。他想到了自己的第二位王后,最完美的情人,最诱人最危险的爱,是禁果,是毒蛇。

  阿尔弗雷德开始追求王耀,他给王耀分派了任务。

  阿尔弗雷德跟王耀探讨乐理知识,花几个小时的时间拨弄琴弦,吹奏长笛。阿尔弗雷德将王耀的琴弦从升调拨弄到降调。

  王耀在阿尔弗雷德的书房帮他做事,履行自己的责任。他让王耀使用钢笔,墨水洒满了羊皮纸。王耀的手腕已经很酸涩了,但第二天还是在阿尔弗雷德的要求下上班报道。

  他告诉王耀他的需.求和渴望,从来不需要恳求,也从来不接受拒绝。

  他想要触碰王耀,想要宠爱王耀,想要拥抱王耀,想要取悦王耀。

  永远都不够。

  每一次结束,他都会抚摸王耀的头发,说游戏结束了。

  每次他都会告诉王耀,说王耀是万里挑一的美人。

  可他从来不亲吻王耀,从不。

  阿尔弗雷德把王耀的家族捧上了天,短短几月给出了惊人的土地和财宝。

  阿尔弗雷德说,自己离开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王耀欺骗自己那是爱,阿尔弗雷德想要的就是他。

  阿尔弗雷德所有想要的,王耀都满足。王耀所有想要的,阿尔弗雷德都满足。这一点,他们都同意。

  于是王耀成为了第五位王后,但他的日子并不好过,他不知道自己的归属在哪里。在这里,他感受不到爱,他再怎么自欺欺人也感受不到阿尔弗雷德的爱。

  阿尔弗雷德总是无休无止地向他索求,可阿尔弗雷德看他,就像是透过他看向另外一个人。他大概也明白了自己是谁的替身,那个迷人又危险的美人,阿尔弗雷德的第二位王后。

  但有一个臣子不一样,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瓦尔加斯家的双侯爵之一。他是阿尔弗雷德最喜爱的朝臣,同时也是一位浪漫的画家。

  费里西安诺浪漫又柔情,王耀有很多麻烦,但他总会去帮王耀一把。哪怕是王耀在马上无法下来时,他也会在众人嘲笑的眼神下过去,把王耀抱下来。他很细心,体贴入微,确保王耀没事。

  费里西安诺为王耀画过无数张画像,但都是王耀笑时的模样。他全心全意地在乎王耀,与王耀有难言的默契。

  费里西安诺总是怜爱地亲吻王耀的面颊,他怜惜王耀。

  王耀一直以来随波逐流,但他需要为自己而活一次。费里西安诺提出要带他逃离这个国度,王耀欣喜地答应了这个私奔的想法。

  但是因为伊万·布拉金斯基的镇守,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可费里西安诺还是决定尝试一下。

  伊万见到王耀的那一眼,就落了泪。

  王耀被吓到了,铁骨铮铮的将军,居然……哭了?

  很快他就明白了为什么,因为伊万伸出手,想要触碰他的脸庞,却又缩了回去。

  伊万的那个眼神,跟阿尔弗雷德看他的眼神是如此相似。

  虚无的、缥缈的、怀念的、深情的、温柔的……看向另一个人的眼神。

  这位将军,好像是第二位王后的情人呢。他征战归来以后,满心欢喜地渴望得到爱人的一个吻,却只得到了六英尺之下的绝望。

  据说他夺回了王后的遗体,燃烧为灰烬,当着阿尔弗雷德的面撒向天地。

  阿尔弗雷德发疯般红着眼眶扑过去,却只抓住了一把虚妄。他哆嗦着看向空荡荡的掌心,跪在地上痛苦地嘶吼。

  伊万却边哭边大笑起来,他的爱人是自由的,那就让他继续自由吧。

  而阿尔弗雷德又埋葬了那一整片土地。

  可他们两个谁也不能奈何对方怎么样。

  伊万说:“我可以帮你们,曾经的第四位王后死了,是自然死亡,路德维希跟着殉情了。这一段时间里,阿尔弗雷德会很忙,并且他也在因为这个悲痛。所以,就明天,我放你们离开。”

  王耀感激了这位将军,他突然感觉自己像那第二位王后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很便利。

  于是王耀和费里西安诺趁着夜色私.奔了,临别前最后,伊万复杂地凝视了王耀许久,最终亲吻了王耀冠冕上的红宝石。

  费里西安诺带着王耀一路奔波,却在上船前被阿尔弗雷德抓住了。

  看着被禁卫军团团围住的费里西安诺,王耀哭着跪在地上,乞求阿尔弗雷德放他们离开,“求您了,陛下……”

  但阿尔弗雷德的表情极其阴沉,王耀想那应该是因为自己让阿尔弗雷德想到那位同样是背叛了他的王后了。

  但是阿尔弗雷德诡异地没有发怒,而是森冷地说:“我可以放过你,耀耀,你仍然是我的王后。但是费里西安诺必须要死。”

  王耀摇头,可费里西安诺却终于松懈下来般笑了,“谢谢您的宽容大度,陛下。”

  费里西安诺撞在了士兵的剑上。

  那是费里西安诺最后一次确保王耀不会受到伤害。

  望着倒下的爱人,王耀凄厉地尖叫,他朝着阿尔弗雷德怒骂、哭喊:“为什么连我唯一得到的,独属于我的爱你都要剥夺?所有施加我身上的爱都是那一位的影子,那些爱都是属于他的!你想要做的只有那些,从来都不管我开不开心!还要告诉我,我是万里挑一的美人!”

  他为什么是万里挑一的美人?因为他像阿尔弗雷德的第二位王后。

  “游戏结束了,陛下。”王耀最后凄然笑了一下,轻声说道。

  他同样撞上了士兵的剑,选择了殉情。

  阿尔弗雷德没来得及制止,他看着眼前的这一幕,突然感觉到头痛欲裂。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为什么他、他们、所有人一直都没有觉察呢?他所爱的,他所有的王耀虽然性格迥异,身份不一,但却都是如此的相似。

  并且他们的名字都是——王耀。

  阿尔弗雷德单膝跪在第五位王后身边,第一次亲吻他。

  “我会找到你的。”国王亲吻了死去的王后的指骨节,这样说道。

  【第六位王后】

  米什贝特家的双公爵都已经离世,路德维希·米什贝特殉情东族的那位王后,而他的哥哥基尔伯特·米什贝特的遗孀则是成为了第六位王后。

  基尔伯特·米什贝特的遗孀王耀是伯爵之子,他拥有着大笔的财富,却孤身一人。

  王耀有着理想和浪漫的情怀,他的文字有着触动人心的力量。显然,米什贝特兄弟的朋友,公爵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正是王耀的知己。

  他们很快就坠入了爱河,甚至已经谈婚论嫁。

  弗朗西斯已经设计好了他们的婚戒,但阿尔弗雷德横刀夺爱,要册立王耀作为王后。王耀只能被迫写信与弗朗西斯告别,进入宫廷。

  告别时,弗朗西斯亲吻王耀的指尖,温柔而包容地说:“小耀儿,我会在这里等待,直到你回来为止。”

  王耀微笑着点头。

  王耀戴上王冠的第六天,阿尔弗雷德就突发急症。

  奇怪的是,阿尔弗雷德挥退了所有人,只留下了王后。他说,我来讲一个故事吧。于是,他从第一个王后讲到了第五个王后。

  王耀平静地听完了。

  阿尔弗雷德开始一句句说:“我们建立的王朝,无人能够撼动。”

  “你很迷人,让我神魂颠倒。”

  “别怕,我在,我不会走。”

  “能够留下你就好了。”

  “我放你走。”

  “我爱你。”

  他一共说了六句。

  王耀笑了笑,“你的故事讲完了,要听听看我的故事吗?”

  于是王耀开始讲他的故事,从第一个王后讲到第五个王后。那已经是历史。

  “我的第一条罪状,是作为王后,却不位居国王身后。”

  “我的第二条罪状,是非人的疯狂和傲慢的背叛。”

  “我的第三条罪状,是盲目。”

  “我的第四条罪状,是桀骜不驯和不服礼.教。”

  “我的第五条罪状,是重影和叛逃。”

  “我的第六条罪状,是王耀。”

  王耀慢条斯理地说道:“你的爱意对我来说是灾难,在我的六个人生里,除却第三次,你给我带来的都是不幸。好在那些时候我都不知道,而如今,我是既是现在,也是曾经的全部。”

  王耀微笑:“阿尔弗雷德·F·琼斯,我不需要你的爱。”

  “是吗?”阿尔弗雷德却凝视着王耀,许久的沉默,然后突然笑了笑,“耀耀,我突然间发觉,我一生最美好的时候属于你,最痛苦的时候也属于你。在这个王冠之下,在六次王后的头衔之下,始终都是你。”

  阿尔弗雷德握住了王耀的手,垂眸虔诚地亲吻了他的指骨节,用气音轻轻说道:“我放你走。”

  王城回荡起丧钟,第六位王后来到了等待的波诺弗瓦公爵面前。

  阿尔弗雷德·F·琼斯有过六位王后。第六位王后,最后的幸存者写下了千千万万篇万人传唱的诗歌,写下了引人深思的故事。

  王耀写的诗歌里,最有名的一首是《六位王后》。

  “我懂第一位王后,为双王之子许下的承诺在诅咒下灰飞烟灭。

  他最完美,保持着谦卑与忠诚,是荆棘中孤高的月亮。

  生于双王,执手双王,他未曾老去。

  他建立了神明也无法撼动的王朝。”

  “我懂第二位王后,他很迷人,因为他擅长做自己。

  他被爱而自知,只尽忠自己。被他爱只是错觉,祝福所有的爱意都死绝。

  他是毒蛇,他是禁果,他是猎人。

  他是落棋无悔的尽兴与疯狂。”

  “我懂第三位王后,他有宽容与勇敢,拥抱烈火与疾风,从来不会有怨言。

  他坚如磐石无转移,奉献了所有的爱意。

  他不会再害怕了。

  电闪雷鸣之际,也已经安息。”

  “我懂第四位王后,他于珠光宝气中锻造了灼灼的傲骨,不屑于世俗。

  他的自画像从不需要笔墨,因为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的模样。

  生来在金字塔顶端,从来不在乎非议与偏见。

  毕竟,那些人连他的香水都买不起。”

  “我懂第五位王后,他不是谁的花,人们只是途径他的盛放。

  虚影之后的叛逃与垂怜,夜莺只死于爱人的牺牲。

  建立在痛苦之上的谎言,游戏早已经结束。

  殉情吧,美人。”

  “我懂第六位王后,六顶王冠皆归属于他。

  他的姓名,成为了历史。

  他是——

  王耀。”

评论(81)

热度(4052)

  1. 共4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