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丽安

我不配受到这样的夸奖,也不该受到这样的指责。

虽然是王子病但没关系

        朝耀,无底线纵容溺爱的爹系男友sir and 王子病小作精的废物美人团宠耀耀,是满足我某种微妙xp的好茶组。

  鉴用了Mamma mia Meme  哟~我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发糖吃。

  王耀嘛,从学生时代起就是赫赫有名的小作精,漂亮又坏脾气的典型代表,有王子病的真王子,出身名门望族的废物美人一枚。

  他有一个娃娃亲对象,比他年长六岁的邻居家哥哥亚瑟·柯克兰。

  虽然是门当户对,但还在王耀作天作地的时候,亚瑟就已经独当一面扛起大梁了。王耀作威作福怼天怼地怼自己的时候,亚瑟已经继承家业了。

  或许是因为年龄差距,即使是王耀的确作得不行,亚瑟也向来对他很宽容,成熟稳重可靠有责任心有担当,妥妥的爹系男友。

  王耀到了一种什么程度呢?鲥鱼肉质鲜嫩肥美,美中不足的却是多刺。要亲自把鱼刺一根根挑出来,再夹到他碗里。麻辣小龙虾,他也只管吃就行,要帮忙剥出虾肉,沾了汤汁喂给他。

  筒骨汤的大棒骨,要把骨髓戳出来,螃蟹也要把蟹肉挑出来。红烧肉要把葱姜蒜辣椒都挑出来,才能摆在他面前。给他削个苹果都要削成小兔子,刺入牙签。

  “亚瑟,这都怪你,把他宠成这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废物,自理能力为零了都。”王耀的亲弟弟王嘉龙舀了一勺海鲜粥喂进王耀嘴里,活像个操碎了心的奶妈,转头就不分青红皂白地对着好兄弟埋怨。

  亚瑟反驳:“你自己就在纵容他的恶习。”

  王耀看到自己喜欢的蜜汁烤鸡端上来,跃跃欲试。

  “用筷子。”王嘉龙一眼瞥过来,用筷子轻轻地拍了一下王耀蠢蠢欲动的手。

  王耀犹如一只刚刚伸出爪子,就被一筷子打回去的猫儿一般,缩回手委屈的撇撇嘴。

  王嘉龙见王耀改用筷子,满意地点点头,正要夹一筷糕点给王耀,却撞见了亚瑟抬眸盯着他的碧绿色眼睛。

  不知怎么了,王嘉龙突然有些心虚,讪讪地继续伸手,夹了一块糕放进王耀碗里。但是转念一想,明明自己才是王耀弟弟,该心虚的是亚瑟才对。

  王耀夹起来要往嘴边送,但糕点松软,很容易就散了碎了。没控制好力道,手一哆嗦,糕点便惨烈地四分五裂,坠落在碗里。

  亚瑟又夹了一块给王耀,“用手吧。”

  王嘉龙正想开口,瞥见亚瑟深不见底的眼眸,便恹恹地低垂下脑袋。他转去拆卸了蜜汁烤鸡,“吃鸡。”

  王耀看着王嘉龙把鸡脖丢进他碗里,自己夹走了鸡翅,不禁有点发蒙。

  亚瑟沉默了一会,把另一只鸡翅拆了骨头,放进王耀碗里,又把他碗里的鸡脖夹走了。

  这下轮到王嘉龙发蒙了,“怎么了?”

  “他喜欢吃鸡翅。”亚瑟淡淡地说道。

  王嘉龙反应过来,自己哥哥这段时间似乎已经对香辣鸭脖失去了兴趣,吃的都是可乐鸡翅。

  但是亚瑟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王耀身边,尽管尽量抽时间出来陪伴王耀也比不过朝夕相处的家人。亚瑟能注意很多细节,只能说是太过于在乎,才会注重。

  亚瑟对王耀向来很纵容,要星星要月亮,宠溺得过分。虽然他也是唯一会管束王耀的人,当然也是唯一能管得住一两分的那个。

  王嘉龙拿糖逗王耀的时候,亚瑟总会皱着眉说道:“别再给他糖吃了,到时候蛀牙了牙疼,得闹半宿。”

  王耀总气呼呼地咬着糖哼哼唧唧。

  王耀20岁生日那天,亚瑟去王耀学校接他。

  金发碧眼的柯克兰先生是个绅士,站在校门口的阳光灿烂下,神情却是温温然的淡漠,是晴天里的伦敦,透着股薄薄的凉。

  他不知道这有多动人,很快就有女生上前搭讪。

  亚瑟好涵养地笑了笑,“我在等我的小未婚夫,他是个有王子病的小作精,动不动就要哭。”

  “我那未婚夫柔弱不能自理,虽然脾气不好,是个撒谎不眨眼的小骗子,是个爱做恶作剧的小恶魔,但是我就是喜欢他。”亚瑟诚恳地拒绝女生。

  似乎有所察觉般,亚瑟转过头,看向远处兴奋招手的小家伙,笑道:“你看,他过来了。”

  王耀奋力朝着亚瑟跑过去,“亚蒂!”

  亚瑟望着他奔跑过来的动作,张开双臂坦然迎接虹光如流星般的眷顾与光临。

  王耀在长长一段助跑后,一跃而起扑进亚瑟怀里,双腿自然地夹住他的腰。他双手稳稳地托住王耀,俯首笑着与王耀两额相抵,感受温度的传递。

  两个人都笑着面对彼此,仿佛世界的光彩都为之失色。

  望着着美好的一幕,那个女生惊叹般叹息一声,自觉离开。

  “kiss me!kiss me!”被放下来的王耀固执地踮起脚尖,嘟着嘴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但王耀因为身高,倒是蹭到了亚瑟的喉结上。亚瑟动作顿了一下,喉结滚动。

  倒是王耀毫无所觉,还因为够不着,可怜兮兮地嘟着嘴看他。

  “好啦好啦。”亚瑟俯首在王耀脸颊亲了一口。

  看王耀心满意足的小表情,亚瑟笑了一声,捧起他的脸,一个温柔而霸道的吻落在他唇瓣上,“贵安,小先生。”

  领着闹腾的小朋友回家,路过奶茶店,还没到车旁边呢,王耀就已经被吸引了注意力,拉着亚瑟的袖子赖着不走。

  “好吧,今天听小寿星的。”亚瑟无奈地耸了耸肩膀。

  王耀欢呼一声,一溜烟跑得没影。亚瑟叹了口气,耐心地在原地等待,直到王耀心满意足地捧着大杯的奶茶慢吞吞地走过来。

  “白桃乌龙鲜奶茶,三分糖去冰的啦~”王耀对自己只点了三分糖并且去冰这件事情得意洋洋。

  亚瑟看他自豪的小表情,一时间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说他,只能皱眉,“香精奶精加糖精,有什么好喝的?”

  王耀吸了满满一口多肉,撇撇嘴:“你无法体会到脂肪与热量燃烧的快乐。”

  亚瑟轻轻拧了把他的脸颊,“好好好,先跟我去公司一趟?还有点工作没处理完。”

  “好吧~”王耀其实根本没所谓,但表面上还是一副傲娇的模样,仰着下巴说道。

  毕竟亚瑟工作上是个很认真的人,但却也会放下工作来陪王耀,主动来接他,不假于他人。

  亚瑟工作的时候,无所事事的王耀就只能满公司瞎溜达,给各式各样的人心里添堵。

  面对担心自己会被甩的小助理,王耀坏心眼地哼唧着歌,从他面前走过:“分手快乐~”

  小助理浑身一凛,忙唱道:“好运来,真的好运来——”

  身旁一群幸灾乐祸的单身狗工作人员,一致憋着笑摆出来沉重的表情,拍了拍小助理的肩膀。还没等安慰的话说出口呢,不远处就又传来王耀的哼唱,诛人诛心:“分手需要体面,你就不要说再见~”

  小助理一脸苦相,带着哭腔再一次气势如虹地唱:“好运来,真的好运来——”

  “噗”地一声,旁边那群狐朋狗友里面有人没憋住笑出来声,索性放飞自我,拍案大笑。

  恶作剧成功的王耀得意洋洋地甩着马尾,蹦蹦跳跳往前走,被完成工作了的亚瑟揪了回来。

  看着王耀心虚地躲闪目光,不与自己对视,亚瑟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笑着戳了戳王耀的额头,“别逗人家了。”

  “好吧。”王耀撇撇嘴,挽上亚瑟的胳膊,“工作完了?快走啦,去我家过生日了~”

  于是柯克兰先生任劳任怨地把王耀小先生带了回去。

  王耀一回家,看到庭院里的管家在撑起巨大的玫瑰花太阳伞,就积极地跑过去,“我来撑伞!”

  风一吹,伞朝王耀压过来,他就摇摇晃晃地要被伞砸着倒下。

  亚瑟连忙挡在王耀前面护住他,一只手撑住伞,把伞推回正轨。

  有惊无险,亚瑟叹息一声:“以后没了我你可怎么办呐?”

  王耀撇撇嘴,“什么以后?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嗯。”亚瑟摸摸他的头,展露笑颜。

  “你柔弱不能自理的小未婚夫,我作天作地的弟弟,可算是舍得回来了呀。”王嘉龙看着两个人旁若无人地秀恩爱,拖长了音调阴阳怪气地说道。他现在怎么看亚瑟怎么不顺眼。

  “你说什么呢!”王耀顿时炸毛,跳起来张牙舞爪地就要冲上去。

  旁边的亚瑟见状,连忙抱住王耀的腰往回搂,但他仍然挣扎得厉害。

  王嘉龙退后一步,习以为常地耸了耸肩膀,“他从小路子就野,你对他未免太过溺爱了,到了不像话的地步。”

  可惜亚瑟是个见色忘友的,胳膊肘往内拐,对着王嘉龙微微一笑:“我乐意。”

  “你就宠他吧!”王嘉龙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没有人知道他的感受,自己的好兄弟要娶自己哥哥,也就是做他的哥夫,还是该死的娃娃亲。两个人整天明里暗里秀,黏在一起恨不得天天见面,双方家长还举双手双脚赞成,他纵然有颗反叛的心也架不住人微言轻,家庭地位低。

  他直到现在都没能明白,到底是猪拱了白菜,还是白菜勾引了猪。到底谁才是那头猪,谁又是白菜。

  嘉龙心里苦,但嘉龙不说。

  生日宴到了最后就是他们几个小辈在肆意打闹,大家都是一起长大的,心里都有底,放得也开。

  王家的厅堂里到处都是奶油和蛋糕,满地狼藉,惨不忍睹。大家也浑身上下都是奶油,显然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

  王嘉龙面无表情地坐在椅子上,顶着各种奶油、巧克力和糖霜,已经麻木了。王耀一只手搭在他的椅背上,拿出手机自拍。

  “你说妈咪看见这幅场景会骂我吗?”王耀脸上手上衣服上都沾了乳白色的奶油,却还是俏皮地对着镜头扮鬼脸。

  亚瑟意外入境,他像一尊俊美的大理石雕像一样,面无表情地在旁边,和古灵精怪的王耀形成鲜明对比。

  亚瑟在身后看着满手黑森林蛋糕的奶油,抽了抽嘴角,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感想。

  王耀却已经神出鬼没地从他身后冒出,如法炮制地拉着他自拍记录这种难能可贵的场面。亚瑟反应过来,立刻扭头躲开连拍镜头。可惜已经来不及了,该拍的还是拍了下来,不仅如此,还留下来一张模糊不清的残影照片。

  亚瑟表情几经转变,啧了一声。

  “Bang!抓住你的把柄了!”王耀作手枪状,对着亚瑟的心脏开了一枪,笑容可爱俏皮。

  亚瑟动作顿了顿,表情却没有改变,但还算是配合地说道:“不是吧。”

  “给我买限定的手表,我就原谅你刚刚对我的敷衍了事。”王耀双手抱臂。

  亚瑟面无表情:“不要。”

  “我要镶嵌满钻石的那种!还要有小兔子的图案,最好钻石是小星星的形状。”王耀却仿佛根本没有听见他在说什么,自顾自绘制梦想蓝图。

  亚瑟嘴角抽了抽,“做梦吧。”

  “我是你的威士忌吗?”王耀笑嘻嘻地凑近亚瑟,舌尖轻卷,舔掉了他脸颊上的奶油,一脸恶作剧得逞的甜笑。

  亚瑟动作一顿,转头看向王耀,喉头动了动,“那就一口闷了吧。”

  “不给我的威士忌加点冰块吗?”王耀俯下身,意有所指。

  亚瑟却扬起眉梢,“自己加。”

  “你知道的,我想要的东西很多。我想要得到梦寐以求的一切,你会帮助我吗?”王耀扯过亚瑟的领带,笑吟吟地注视他碧绿色的眼眸。

  亚瑟直视王耀的眼睛,“继续想吧。”

  “可是他说过他爱我的。”王耀却不断逼近,与亚瑟鼻尖轻触,呼吸交缠。

  亚瑟毫不退让,嘴角微扬,“玩玩而已。”

  “那我花点他的钱也是应该的啊~”王耀抽身而退,指尖夹着亚瑟的钱包,轻轻晃了晃,笑得肆意。

  亚瑟磨了磨牙,抬手撑着头,叹息一声:“毫无疑问。”

  “但我给你准备了礼物,是不是该将功抵过?”亚瑟问道。

  王耀来了兴致,黏到他身边,“说来听听?”

  亚瑟笑了笑,揽着王耀的肩膀起来,转身对仍然打打闹闹的伙伴们说道:“耀我先带走了,你们继续,请随意。”

  “啊喂!”眼见着自家水灵灵的小白菜被捞走了,王嘉龙反应过来,连忙要去拦人,却被旁边一群早已心领神会的狐朋狗友拦了下来。

  “诶诶诶,别走啊嘉龙,接着奏乐,接着舞!”

  “就是啊接着来啊,跑什么?别担心亚瑟哥和阿耀他们了,都是成年人,有分寸,大家都懂的。”

  “害,就是,你天天都操心得跟个老父亲似的。阿耀他都是成年人了,他还是你哥呢,瞧你搞的,仿佛你才是他哥似的。”

  “亚瑟哥是个什么人你还心里没点数吗?他可比你对阿耀操心多了。”

  王嘉龙在损友的阻拦之下,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家白菜跟着人面兽心的猪越走越远。

  亚瑟把王耀带到庭院里,那个王耀扶起来过的玫瑰花伞下,放着一个礼盒。

  王耀走过去拆开礼物,里面正是有小兔子图案的腕表,每一颗恰到好处的钻石都是五角星的形状,正是他今天描述过的模样。亚瑟连猜测他的喜好,都是分毫不差。

  亚瑟低着头,认真地替王耀把腕表戴上。他垂着眼睑,透过伞的月光疏影是玫瑰花的形状,沉沉的色彩投注在他的眼睫和脸颊,似乎也倾注了一生所爱。

  王耀问:“为什么不是戒指?”

  亚瑟的动作一顿,“我怕吓到你。”

  “我还以为你想把我带回家呢。”王耀撇了撇嘴。

  亚瑟只是笑了笑,扣好腕表的扣子,与王耀十指相扣的刹那,烟火倏地绽放在漆黑的夜空中。王耀抬眸,对视上亚瑟眼底的永恒。

  烟火转瞬即逝,但是在尘埃落定之前,他们已经抵达了永恒。

  他们依靠得很近,鼻息交融。

  亚瑟低沉的嗓音在王耀耳畔响起:“耀,虽然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占有你,但是你还很年轻,我不想太早束缚你。即使是你以后遇到了更好的人,想要离开,我也想给你离开的选择。但是我很自信,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耀,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我。”他轻轻地笑。

  王耀勾住亚瑟的脖颈,嘟着嘴,“你知道我很作的吧?他们都说我是王子病哦,照顾我一辈子没关系吗?”

  亚瑟笑出了声,王耀生气地瞪了他一眼,暗自踩了他一脚,却惹来他的憋笑。没办法,王耀头一次说自己的缺点,在他眼底却是那样可爱。

  “虽然是王子病,但没关系。”亚瑟凑近王耀,轻轻衔住他玫瑰般娇艳欲滴的双唇。

  今晚最盛大的烟花在天空绽放,为了这一场哄小王子开心的宴会落下帷幕。它极快地坠落,留下绚烂后消散了,但是却没有人在乎了。

  那些笼罩在灿烂里的人欢笑着,肆意地幸福。

  而玫瑰之下,亚瑟亲吻了他可爱的小王子。

  这个世界那么美好,烟花那么绚丽,玫瑰那么鲜艳,你又那么可爱。所以连爱上毛病漏洞百出的你,也显得理所当然啦。

  人们总是千奇百怪,可你始终可可爱爱,兜里揣着糖,脸上带着笑。来到我身边,带给我唯一的例外。

  所以虽然是王子病,但是也没关系呀。

评论(16)

热度(42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